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点击院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6日 10:56)

  CCTV.com消息:我们下面为您介绍的专业是近几年录取分数相对比较高的一个专业,叫电子科学与技术。有人说它是电子和计算机相结合,通向信息高速公路的桥梁。由于近几年和电子、计算机、信息有关的专业都成了热门专业,所以它的录取分数一直居高不下也就不奇怪了。

  电子科学与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基础和支柱,是设计各种元器件、集成电路和集成电子系统的技术学科,也是我国正在大力发展并急需人才的重要专业技术领域。和其他电子科学专业相比,它更侧重培养具有工程实践动手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宽口径、厚基础”是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个重要特点,为此他们在教学领域进行了许多创新,比如建立理、工渗透的课程体系,特别强化数理基础课模块的学习,以体现“厚基础”;对专业基础课模块实行“套餐”方案,有学生自主选择,以达到“宽口径”。

  在这样的培养目标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2000年以来,已经有连续三届毕业生的一次性签约率达到100%。

  (采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物理学院院长 曾晓东)随着我们国家信息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我们的毕业生一直是供不应求,他们的主要去向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这些发达城市的科研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部门。譬如说光线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以及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等部门。所以我非常欢迎也推荐广大考生踊跃报考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2003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计划招生240人,其中陕西50人、河北10人、湖北10人、广东10人。

  新增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校有:天津工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上海电力学院、岳阳师范学院、重庆邮电学院、兰州铁道学院等。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