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今年如何报考海洋海运以及财会等专业?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0日 10:17)

  CCTV.com消息:今年如果报考海洋海运以及财会等专业?学校对于考生的身体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要求?

  答:上海海运学院除了船舶驾驶和轮机管理专业,因为是上船的,所以他们对视力上的要求比较高。

  上海财经大学的其它专业和其它普通的院校应该是一样的,主要是学生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要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在学校他要能够考虑到今后涉外的需要,比如说要懂得实物,能够有强的动手能力,能够比较好的应用英语的语言能力,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学生就业的一个重要的基础,就是色盲的学生不适合报考财经类院校。那么我们学校因为大多专业属于财经专业,因此我们不招收色盲的学生。另外由于财经专业的特点就是眼睛近视度数比较高的学生的话,比方说800度以上的,那么不大适合报考信息和财经类专业。指导意见已经取消了,学校不得录取这个字眼,现在已经改为某些疾病学校可不予录取某些疾病,学校这些专业可以不予录取,这个字眼就比较软性化了,而不是说不得录取,所以我们在体检表当中已经不存在有这样一个字眼,体检不合格这个字眼。我们只是体检以后如实地描述你的身体的各个方面的情况,便于高校去选拔,然后在这个体检表当中,指导意见当中也非常明确,有些是不宜就读不是讲你不能读,不宜就读。因为将来随着就业是一种双向选择,你有这个毛病读了学,万一就不了业也是一个问题,所以我们是建议不宜就读。有的学校还会在这个指导意见基础上提出他的相应的一个补充规定,所以我们今年的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你要看清来自于各个方面的学校招生规定信息。“33311”是我们学校对考生进行专业录取时所采取的一项规则,主要是考生第一志愿满足不了的情况下,那么录取他的第二、第三志愿的时候就是每一档,比前一档要降三分录取。那么第四、第五、六志愿录取的时候就各减一分,比方说有考生考了500分,当录取第三志愿的时候,他的分数相当于494分,那么录取他第六志愿的时候,他的分数相当于491分。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