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点击院校>——交通工程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20日 10:07)

  CCTV.com消息:交通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以及机械制造等专业都是理共工类的传统学科,但是随着高新技术产业的迅速发展,又赋予了它们新的含义,与时代也有了紧密的联系。那么它们新在哪里?在传统的这个学习内容上又发生有了哪些变化?有了哪些发展的呢?

  交通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范围,人们在享受快捷的交通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对于交通质量也提出更高的要求,那么有志于从事交通事业的考生您不妨现在跟我们去北方交通大学,了解一下交通工程专业。

  据了解,交通工程专业主要是培养具备交通工程系统规划、设计与控制等方面知识,能够从事交通运输规划、交通工程设计和交通控制系统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

  北方交大的交通工程专业在培养铁路运输的技术管理和组织方面的人才上,有着较强的实力。这是他们研制开发的铁路运输仿真培训系统,这项成果被铁道部鉴定专家组认为是将先进的科学技术运用于实践教学改革的创造性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正是这些模拟系统的辅助教学使学生进入工作岗位后具备了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