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点击院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19日 17:04)

  还有一个和海洋有着密切关系的专业就是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在招生专业目录下,它属于工学下面的水利水电工程类。下面是我们走进大连理工大学所了解的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情况。

  大连理工大学是国家211重点建设的高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是属于土木水利学院的国家重点建设的学科,在这里设有“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一专业是在1949年,为了适应新中国对港口建设、航道设计、海岸管理等方面的人才需求而开办的。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了。

  港口是进行海洋与海岸开发和国际交流的桥头堡。国际贸易量的90%是通过水路运输和港口完成的。我国水系发达,拥有许多可以用于航道运输的河流。同时漫长的海岸线上,拥有很多适合建设大型港口的天然海湾。同时在港口设计、施工和海岸工程领域还有许多世界级的难题急待解决。这些都为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在未来大展宏图的广阔空间。

  该专业所在的土木水利学院与英国爱丁堡大学有着本科生联合培养计划。英语达到规定要求的学生都有可能去英国完成大学后两年的学业。但是这个专业对考生的视力有较高要求。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不能大于800度。

  在招生专业目录中,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属于工科的水利水电工程类。

  相关信息:开设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学校还有天津大学 、大连水产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长沙交通学院、重庆交通学院等。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