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点击院校>——信息工程专业招生信息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19日 13:46)

  CCTV.com消息:在我国21世纪发展战略计划当中,排在首位的就是信息技术。因此,信息产业被普遍认同为朝阳产业。愿意在未来的信息产业大有作为的同学,就可以选择信息工程专业作为一个起点。

  因为信息技术涵盖了测控、通信、计算机、控制等多个相对独立的领域,因此相对于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等专业,信息工程是一个宽口径的横向专业。在国内最早设立信息工程本科专业的是北京邮电大学。教育部制定的信息工程专业规范,就是吸纳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建议。可以说这里的信息工程专业在全国具有示范性,很多学子慕名而来。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拥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教授,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炯槃先生。大部分教授都为本科生授课。目前信息工程专业拥有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特别是在网络通信方面具有较强实力。强大的师资力量、宽口径的培养方向,这些特点吸引了大量同学报考这个专业,这也使得信息工程专业的录取分数一直在北京邮电大学名列前茅。

  同时每年有40%的毕业生考取本校和清华大学及中科院的研究生,也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出国深造。由于信息工程专业口径宽泛,本科期间涉及领域较广,所以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方向比较多,如密码学、信号与信息处理、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通信与信息系统等。

  学校专门设有信息工程特别奖学金,2003年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专业面向全国招生210人,每学年学费为5500元(参考)。

  信息工程专业相关招生信息:

  A、北京理工大学

  在信息工程专业设有实验班,每年有80名左右的新生可以通过考试选拔进入实验班。实验班的学生除了得到特殊的教育之外,还可以享受每人每个月220元的奖学金。

  B、天津大学

  信息工程专业侧重光信息工程方向,主要培养在光电信号的采集、传输和处理方面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人才。今年该专业招生58人。

  C、浙江大学

  信息工程专业有两个专业方向,即光电信息工程和信息处理与传输,他们分别设在光电信息工程学院和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

  D、大连理工大学

  2003年招收信息工程专业英语强化班,部分专业课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和英语授课,学制五年,考生需要参加当地招生办组织的英语口试。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