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当代教育》栏目简介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10日 09:27)

  一位名人说过:你选择了什么样的教育,就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可见教育与每一个人是息息相关的。其实教育不仅仅决定着一个人的未来和生活,更重要的是决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兴衰。这种认识,我们是从创办《当代教育》栏目的过程中逐渐领悟到的。也正是出于对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将《当代教育》栏目安排在黄金时间播出(首播为每周一至周六的19:30时至20:00时;重播为次日早晨7:15时至7:45时)。我们的宗旨是及时传递教育信息,传播中外先进理念和经验,关注教育改革及发展,为所有受教育者求学、求知、成长和成才提供服务。

  《当代教育》自2001年7月9日开播以来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特别是教育工作者、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在此,我们对关心我们栏目的每一位观众、教师、学生和家长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当代教育》栏目自开播以来,我们陆续播出了《名校面对面》、《曾经是神童》、《二十一世纪教育论坛》、《百名中学校长访谈》、《211工程纪实》、《名校展播》、《新藏班的新生》(4集)、《老师,您好》(时长为4小时的特别节目)、《与梦想同行》(19集)、《高考大咨询》(37集)、《山与海的对话》(2集)、《数学的魅力》(10集) 、《一所学校和一个世纪》、《感受交响音乐》(53集)、《聚焦新课程》(32集)、《感受音乐贺新春》(时长3小时的特别节目)、《中国教师》(35集),近期还将制作大型系列节目《高考大咨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11号中央电视台《当代教育》栏目

  邮编:100859

  电子信箱:ddjy@vip.sina.com; ddjy@sina.com

  热线电话:(010)68579889-861

  手机短信:移动用户短信参与发至8003861

  联通用户短信参与发至9850861

责编:英子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