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  考

上海公布招收三校生政策 优秀毕业生最高加12分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30日 17:43

  为了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培养工艺型、技术型高层次的专门人才,2004年本市在经过批准的各类高等院校中继续进行招收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的试点工作。

  试点院校数和招生计划

  2004年共有47所市属高校参加招收“三校生”工作,招收的“三校生”计划为1.78万余人。

  “三校生”资格审查2004年“三校生”资格审查权限,继续放到相应的“三校”和高校内,即由“三校”的校方负责资格审查的初审,考生在接受完初审后,到相应高校报名时,由相应高校负责考生资格审查的复审。

  专业大类对口的审核

  2004年“三校生”报考相应高等院校专业文、理大类对口的审核工作的权限,继续下放到招收“三校生”的相关高等院校。

  “三校生”报名办法2004年“三校生”报名采取社会化报名办法,由考生本人直接到报考院校报名(具体报名时间详见各校招生简章)。考生在资格审定后,带好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所在学校学生证和学校出具的报考证明及一寸报名照4张,于2004年4月6日至8日,按文、理专业大类对口的要求。

  “三校生”体检工作

  体检工作由考生毕业学校与所在区县体检站联系组织体检,不合格者不得报考与录取。新生入校后,还须经录取高校复查。

  相应咨询活动

  针对“三校生”举办的咨询活动,4月3日(周六)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通过网上方式进行。

  填报志愿

  考生可填报一个志愿,两个专业(系)。如在资格线上的考生未被录取,其他高校还有招生计划余额,考生可按文、理专业大类对口要求,通过168声讯台进行电话补填志愿,可同时补填若干所高校。如同时收到若干所高校预录取通知书,可自主选择一所报到。补填志愿电话:16881788,查询填报情况电话:16881789,咨询电话:16000666。

  对“三校生”的加分

  (一)对优秀应届“三校”毕业生继续推荐加分,具体方案为:

  1、在校学习期间曾获得省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者,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12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2、在校期间两次以上或毕业学年期间一次获得区县、主管局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以及在校期间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以上或参加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获得个人全能奖的技能特长生,享受高考成绩总分加6分的政策,由高校择优录取。

  (二)政策性加分:凡以下政策照顾对象,在3门文化课总分上予以加分,加分分值是:

  (1)少数民族

  3分(2)归侨及子女3分(3)华侨及子女3分(4)台湾省籍青年3分(5)烈士子女

  10分以上对象须持有关部门证明的原件,到报考高校报名。

  文化考试时间5月15日9:00———11:30语文14:00———15:40数学5月16日9:00———10:40外语各科成绩:语、数、外(其中外语听力为20分)满分均为100分;两门技能课,满分均为100分,总分为500分。 (新闻晨报 记者杨虹 通讯员桑仁)

(编辑:英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