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  考

江苏高考招生有重大调整 单科奇才优先录取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29日 15:51

  中国青年报消息:江苏省近日出台了200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该政策规定,对高考总分在第一批本科省控线上,单科考试成绩优异,进入全省单科考试成绩排名前5%的考生,确定为单科优选考生。

  据悉,该省招办对单科奇才给予优先录取的政策,即将名单提供给考生所报院校,高校可使用选择性计划或使用已向社会公布的计划,在省同批控制线上、本校的投档线下,选择录取志愿符合要求的考生。如使用已向社会公布的计划录取单科优秀考生,高校须提出拟录取的考生名单,经省招办审核确认后录取,招生院校要将该录取办法通过本校招生章程事先向社会公布。

  另一引人瞩目的变化是,该省今年在普通类院校每批次的“是否服从其他院校志愿”一项中,新设最多可填报10个的“平行院校志愿”,只要其中有一所院校符合投档要求即被投出,从而大大增加了考生在该批次的投档和被录取机会。

  在录取照顾和加分政策中,该省规定,自谋职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立过三等功的退役军人,可加10分投档。应届高中毕业生在高中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经省招生部门审核批准,可加20分投档。

  据了解,江苏省今年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40.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6.4万人。本专科招生28万人,其中本科12.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9万人。(作者:苏高招、郁进东)

(编辑:英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