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  考

北京高校增上百专业 机器人制造成招生热门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29日 15:50

  北京晨报消息:今年,城市新兴的行业成了北京不少高校新增专业的主流趋势。记者昨天了解到,北京地区今年有39所高校新增了本科招生专业,总数达100余个。据部分高校招办负责人介绍,新增的专业多属于考生比较关注的新兴行业,如车辆工程、生物功能材料等,其中新增的专教学生做机器人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成了招生的热门。

  据有关人员分析,今年北京高校新增的专业主要分三类:第一种是高精尖科学,如北京大学的智能科学与技术、清华大学的微电子学等;第二种是艺术类专业,如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国戏曲学院的录音艺术、北京印刷学院的动画等;第三种则是对学生来说都比较陌生的绝对新兴行业,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院的特许经营管理专业、北京联合大学的包装工程等。

  据今年隆重推出“机器人制造专业”的北京大学的招办副主任刘明利介绍,新增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从事机器感知、智能机器人、智能信息处理和机器学习等交叉学科的研究和教学,以培养学生适应智能科学与技术这项新领域的发展。首师大招办主任胡洁也表示,目前不少从事音响方面工作的人不懂音乐,该校新增的录音艺术专业主要针对2008年奥运会的各种场馆、剧场以及录音棚需要的音响人才。(记者 张颖)

(编辑:英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