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高  考

吉大高考保送生细则出台 部分保送生可任选专业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24日 10:48

  新华网吉林频道2月23日电 22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吉林大学招收保送生的招生专业具体细则出台,部分保送生可自选专业。

  据了解,各学科竞赛获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省级优秀学生和在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任选专业。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各赛区前20名者原则上可任选专业;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各赛区前5名者原则上可任选专业,其他名次获奖者可进入相应专业。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各赛区前10名;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竞赛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进入相应专业。

  同时,截至2004年2月29日,各省(市、自治区)取得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须将申请材料寄送至吉林大学招生办。3月上旬,根据教育部学生司公布的有保送资格的学生名单及吉林大学有关规定,向符合保送条件的学生寄发《吉林大学2004年保送生登记表》。3月下旬,经吉林大学主管部门审核、研究,拟定录取名单,并经主管校长批准后,正式填写省招生办下发的“保送生审批登记表”。4月下旬,吉林大学将组织人员按各省规定时间参加保送生录取工作,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寄发入学通知书。(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 杨冰)

(编辑:兰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