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映厅

万木撑天

森林是一个神奇而美妙的生命世界,自由自在而又神秘莫测。

绿满天涯

这是一个春天里的故事。 1982年3月2日,邓小平同志在玉泉山上种下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第一棵树。

容颜 绿色版图

我们记录生命的寂寞与灿烂,精彩与艰难,记录它最初与最后的身影,记录一个国家的森林版图。

家园 云横秦岭

这是一个关于“家园”的故事。“甲板”是一只十二岁的成年公金丝猴……

雪国 北国之松

在长白山北坡,一粒粒刚刚成熟的红松籽在风的推动下离开了大树的摇篮……

长歌 大漠胡杨

胡杨千百万年来在荒漠上生存,它的法则是,用最小的消耗完成生息繁衍。

凌云 雪域神木

一个又一个的生存危机接踵而来,大云杉树和它的邻居们又是如何面临挑战的?

竞生 雨林回响

在竞争分外激烈的热带雨林,仅仅有不到1%的幼苗才会长成大树。

孑遗 森林隐士

银杉,世界上只有中国还存活着这种200万年前的植物。我们的故事将从银杉和其他物种的共生展开。

清影 竹语随风

这是一场关于速度的竞赛,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长得最高,谁就有资格享受充分的阳光……

听涛 碧海红树

这里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森林。它生长在海平面上,这里是陆地的尽头,海洋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