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315社区频道 > 315晚会 > 正文

315投诉热度升级(组图)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09:42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2008年是奥运年,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同时,2008年的春天,“CCTV 3·15晚会 ”将迎来自己十八岁的生日,“3·15晚会”成年了!

 》》》[进入315晚会相关专题]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李萍北京报道)2008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的投诉平台已经全面启动,通过电话、短信、网络、播客等投诉渠道,目前315剧组已经收到了上千个消费投诉,今年投诉的热点主要集中在个人信息安全,健康美容,虚假宣传,药品安全,汽车质量,投资理财骗局等领域。


2008年315晚会总导演尹文

  随着投诉热度的升级,一些干扰人们的正常生活,破坏正常经济秩序的典型事件已经浮出水面。


剧组工作人员在紧张的接听消费者投诉电话

  据今年315晚会总导演《生活》栏目制片人尹文介绍,此次315晚会的工作人员以生活栏目的人为主,不超过10人,大概是去年的一半,因此筹备时间提前,并且压力也很大。毕竟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2008年是奥运年,也是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同时,2008年的春天,“CCTV 3·15晚会 ”将迎来自己十八岁的生日,“3·15晚会”成年了!

  他还透露,今年的晚会主题是“汇聚和谐的力量,共同承担责任”,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将重新定位消费者与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关系,我们将打造“特别贡献奖”这个重头戏,并且更加突出和加强公益色彩,在舞台的表现形式上都会比以往有一个很大的进步,今年关注的都是跟生活中密切相关的话题。

  值得注意的是,尹文还向我们的记者透露了,今天选题会上热烈讨论的话题“电子监管网”,实现一个产品一个防伪号码的“防火墙”。据了解,电子监管网是国家为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建设“两个链条、一个体系和一个网络”中的监管网络。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通知,食品、家用电器、人造板、电线电缆、农资、燃气用具、劳动防护用品、电热毯、化妆品等9大类69种重点产品,将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实施电子监管,这些产品100%加贴电子监管码才能上市。

  最后,尹文表示,希望通过315晚会,通过我们的网络,引导消费者走出消费误区,谨慎对待明星代言产品,和一些虚假广告带来的伤害。简短的对话过后,他又被通知下一个会议即将开始,大家都在等他,这时已经是晚上7点了。

    维护自身权益,我们一起行动。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剧组:

      1.    拨打热线电话:01051660315

      2.         发电子邮件:315@cctv.com

      3.    发手机短信:10669999619

      4.         传视频到播客平台:http://video.cctv.com 

 

 〉〉〉点击看视频                                      [进入维权论坛]

    相关链接:

责编:曹树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