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评:温总理回信 物权法 拆长城摊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8日 14:21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CCTV.com消息:3月18日,CCTV.com网友登录《网评天下》论坛就 温总理人大会上回信激励赣州滨江二小千名师生,《物权法》能够保护职工的“饭碗”吗?拆除长城摊点仅是保护开始!等话题各抒己见。详论请看——

   ◎ 温总理人大会上回信激励赣州滨江二小千名师生

                               

   3月16日上午,温家宝在记者招待会的开场白中说:“我收到了一个代表转来的一所小学学生写给我的信。尽管再忙,我还是用毛笔亲笔给孩子们回了信……”这所小学就是赣州市滨江二小。 详情点阅>>>

   【文字倾情】我们的祖国有这样和蔼可亲和平易近人的好总理,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强大,我们的教育事业也会更加兴旺发达!这是党之幸,国之幸,民之幸! 

   【海之鹰】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的“开场白”把这个事情首先说出来,让人们感到意味深长。笔者有两点深刻的感受。其一是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全面实施九年义务教育,杜绝教育乱收费的行为,从根本上解决“读书难”的问题,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公平教育的机会。这是无庸质疑的。 

    然而笔者还有另外的一个感受。温总理在说到“亲笔给孩子们回了信”的时候,将“毛笔”二字的语气说的很重,这又说明了什么?笔者以为,我们的温总理非常重视祖国的传统文化教育,“毛笔”、“小楷”、“工整”,就足以说明祖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菜刀侠】几十年前有周恩来,几十年后又出了个温家宝,何愁中华之复兴!

   【渭河飞狐】总理时常关注着我们老百姓,也更关注着下一代的成长,其用毛笔工整的写下了这样的信,难道不是他对待工作对待下一代的认真吗?

     ◎《物权法》能够保护职工的“饭碗”吗?

    《物权法》立法历时13年,经过8次审议,终于在昨天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获高票通过。可是,《物权法》与职工的“饭碗”有什么关系?“饭碗”不是什么具体的物件,它是指职业、岗位、一份具体的工作。保护职位和工作的应该是《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让《物权法》来保护职工的“饭碗”,不是抬杠吗?不,本文有本文的立意,请您耐心读下去。 详情点阅>>>

    【渭河飞狐】关键看执行情况,再好的政策如果不执行也是白搭。

   【睡神阿拉灯】义务和权利是相辅相成的。中国的人权问题一向没有得到重视。物权法的颁布,说明国家正在努力完善社会主义的法律体系,努力使人民的幸福感有所提升。我看好!

    【僧多粥少1】物权法未必能保住工人的饭碗!

      拆除长城摊点仅是保护开始

  

    今后,游客登八达岭长城再也听不到商贩喧杂的叫卖声了,在长城上存在了30多年的商业摊点将于年内全部拆除。昨日记者从延庆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了解到,延庆县启动八达岭长城升级改造工程,这是自八达岭长城对外开放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次升级改造,总投资6亿多元。(3月18日 新华网) 详情点阅>>>

   【睡神阿拉灯】中国历史悠久,文物众多。可试问,多少有价值的古迹在种种情况下被毁坏,丢掉了。剩下的为数不多的遗骸,又有几个得到真正全面的保护。中国的长城,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保护好长城,是我们炎黄子孙的责任!

   【徐小三保护长城人人有责,应该从娃娃们抓起,这样的现象很普遍全国各大旅游景点都有发生!

   【让狂风暴雨在来的猛烈一些吧大家有没有听到长城在哭泣,古文化古建筑难道就这样让我们给糟蹋了吗! 

    进入网评天下论坛 >>>

责编:袁秀颀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