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评:人大闭幕 总理记者会 《物权法》通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14:38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CCTV.com消息:3月16日,CCTV.com网友登录《网评天下》论坛就人大会议闭幕,温总理记者会,《物权法》草案通过等话题各抒己见。详论请看——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07年3月16日上午10时,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议。网民对今年代表议案如何评价?有何寄语?详情点阅>>>

    【渭河飞狐】两会开的很成功,开出了和谐,开出了发展,开出了力量,更开出了参政议政的好氛围。让一些反映民生的话题,反映老百姓,反映改革发展,我们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主题很醒目。  

   【鲁岳】两会开的成功,真实,实事求是,透着诚意,代表和反映了我们的民意民情国情现状,反映了中央集团的团结与和谐,走了群众路线,是一次胜利的大会。 

    【vc10】昨天政协会议闭幕了,今天人代会也闭幕了。虽然在会上总理提了很多实实在在的问题,但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各级政府能否真正做到?这些好的政策能不能真正落实。别又到了下面,让那些歪嘴的领导和尚把好经又给念歪了!更遗憾的是:有些问题在两会上多数代表都没有提及的就是有关城市生活在最底层的那些人今后还有没有生活的希望呢?给我们的感觉好像代表们总是很怕提到这个问题。为改革做了牺牲的下岗的无处找的工作的,岁数也大了的那些人,代表们好像视而不见,就好像他们都不是中国公民一样!他们应该是最有理由最有权力分享改革成果的一部分人了!我们不需要每到逢年过节时领导为了做秀搞的临时慰问,救济。我们要的是给这些人一个能生存的空间,能理直气壮做人的理由和政策!农民自然是要关注,但到底他们还有分得的土地,而在城市最底层生活的人才是真正的“无产阶级”啊!这些人在当今社会中绝不是小数,不可忽视他们!我还想提及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城市的那些“农民工”究竟是不是农村的剩余劳动力?其实,很多农民工都是把家里的田地撂荒了,为了多赚钱跑出来打工的人,把家里的田地扔给了留守在农村的老弱病残去打理,这怎么行呢?!要有好的政策,让这些人能回到原来生活的土地,让他们觉得种地也一样能很好的生活,这才是最根本的啊!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

     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与采访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提问。详情点阅>>> 

    【不好说吧】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官一任就应该像总理一样,兢兢业业。希望中国的某些官员都能有清醒的认识! 毛主席语录有句话是:“为人民服务”吧!也衷心的愿温总理下届能够连任!向您致敬!

    【旅游爱好者2】总理为老百姓办实事。就业难,大学生难,城市青年更难。各种企业都提倡减人增效,人减了,效没增了,企业老板腰包鼓了。别说老板,白领阶层一个人的收入顶几个或十几个工薪阶层的收入。所以大学生择业追求高层次。城市青年找不到工作在家里闲逛,造成一些不安定因素。请问总理,针对这些问题,有没有具体措施?

    【风暴J】贴近群众百姓的大平台。温总理一言一行都脚踏实地,抗灾{非典}抗洪,反腐拨乱,一事事一件件都深得民心。人民有信心,中国有希望。我们真心爱戴您,祝福您健康长寿。温总理记者会,是国家领导人贴近群众百姓的大平台,希望这样的会议能够长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民办事。

     【曳尾龟温总理:如何克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顽症?如何建立一个克服地方政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长效机制,使党中央、国务院的惠民务实政策落实到基层?老百姓高兴地看到:很多大政方针体现了“权为民所用”的时代潮流,但地方特别是基层有些官员却视而不见,我行我素,导致百姓的不满。长此以往,必然损害执政当的威信和政府的形象。

    《物权法》草案已通过    

  

    16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历经13年反复酝酿、讨论和审议的物权法获得表决通过。物权法在立法精神上与最近一次的修宪一脉相承。详情点阅>>>

   【鲁岳】《物权法》的出炉与每一个人的利益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只要是对人民有好处的法律,人民都会支持拥护。 

   【渭河飞狐】《物权法》草案的通过,是民心所向,也是人大工作的结果,更是为了规范特权的一种规范的向往。 

  进入网评天下论坛 >>> 

责编:柳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