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短信维权是幸福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5日 10:30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今天正式开通“91600”全国短信投诉举报维权平台。该平台网络覆盖全国,移动、联通和小灵通手机用户均可直接访问。(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人民日报》“91600”短信维权台正式开通)


  不论是平面媒体,还是广播电视及网站,对于短信维权的消息没有不报道的。因为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与短信及信息越来越密切了,其利益关系联系得更紧了,所以,人们关注并成为热门话题。今天早上中央电视台的《朝闻天下》专栏在发布新闻时,就短信维权的信息,也作了报道,并提供了举报电话,一旦收到短信诈骗和短信垃圾,可以投诉。

  曾经不少人被垃圾短信和短信诈骗所困扰,甚至受骗上当。也有被网络虚假的东西所困惑。对此,人民群众深恶痛觉。用群众最普通的话说,信息是为人们提供快捷便利的工具,造福于人民群众,怎么信息反而成为“累赘”伤脑筋的烦心事?倘若,这信息不为人民所谋福祉,这发展信息其作用在哪?

  现在,国家相关部门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确保信息渠道快速畅通,开通短信维权平台,毋庸置疑,这是维护民权的善举。尤其是开通的中国质量万里行短信投诉维权平台,更让人感觉到,既维护了人民群众用好信息的权益,又为发展信息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国家相关部门包括电子信息运营商,开通的短信维权平台,为“建设好网络,管好网络,发展好网络”,提供了有力保障。

  众所周知,在信息化发展的今天,人民从信息中获取更多的“实惠”。信息化的发展,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快速便利的“高速公路”增添了人民的幸福感!曾有一位先人说过,公路缩短了世界。信息则缩短了人与人的距离,增添了人们的亲情。只要人们上网,就可以看到世界,了解世界,就可以直接面对面与远隔万里的亲友、朋友、同事亲切交谈。笔者记得有一位河南姑娘,就是从网上认识了异国的男子,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爱,最终成为夫妇。如果没有信息,那么这传为美谈的佳话,就不可能成为佳话。

  这就是现代信息带给人们的幸福!但是,利用信息搞欺骗,坑害他人,则违背了初衷。这是人们所不允许的。

  因此,开通短信投诉维权平台,有利于扫除短信垃圾,有利于维护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有利于保证信息快速健康发展!笔者深信,有了健康的网络信息平台,人们将会得到更多的幸福指数!(作者 沈宏胜)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柳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