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评:总理与农民 政府开博 解读报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4日 16:42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CCTV.com消息:3月14日,CCTV.com网友登录《网评天下》论坛就温总理与农民工的故事;为政府开博汇民意说声好;倪寿明 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年度工作报告等话题各抒己见。详论请看——

   两会上的感动一幕:温总理与农民工的故事

    

    12日下午,温家宝总理参加了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全团会议。河南省是一个农业大省,所以代表们都是围绕“三农”问题在积极地建言献策。其中有一个代表叫竹学军,他来自河南信阳市的固始县,固始县是河南的第一劳务输出大县,他在发言中讲到了农民工权益保护的问题。

    【黑土白狼】有总理的关心相信工人(农民工)会越来越好的。

   【zenmoban123】温总理 真好,国家的政策也好!

    【贺一颂歌】我们有这样的好总理真的是人民的福份,再看看我们周围的基层的小官们的做派确和总理不同,地方的小官虽然小,但官架确不小,不信 你看看你周围有些官员,只要是出现在百姓面前的官们是官越小派头越大,吆五喝六的,一时半会儿都想不起自己姓啥了。

     为政府开博汇民意说声好

                  

    今年“两会”期间,笔者发现有很多网站开博的人数在巨增,究竟是什么原因,笔者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但是有一点笔者是注意到的,这就是关于“两会”的博客变多了。有些就是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身份开博的,直接拉近了代表委员与网民之间的距离,沟通与交流变得更方便、更快捷了。这至少可以告诉我们一点,今年的“两会”民主气氛更加浓厚了。

    【[海之鹰]】政府开博,是"倾听民众心声,反映社情民意,征集民间智慧"的好建议. 

   【鲁岳】博客上升,说明了关心国家大事的人越来越多了,人人都感觉到了自己的责任,这是空前的好事。

    【近朱者!】政府通过网络与百姓交流符合民意,是民主政治的方向!

     从倪寿明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年度工作报告中看出什么问题呢?

                  

    法院的工作具体来说无非是案子、队伍和经费。我们有一个统计,全国法院1979年受理的案件只有568000件,2006年全国法院受理的案件已经是810万件,数量上涨了14倍。这是从案件的总体数量来讲。可见,法官的工作量大大增加了,案件数上升了。

    【望梅止渴与画饼充饥】无论是刑事案件还是民事案件,只有越来越少,社会才会越来越和睦和谐。

   【望梅止渴与画饼充饥】这一突出的矛盾仅靠司法审判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虽然不可能杜绝犯罪和违法,但是,如何让人们不犯罪违法或少犯罪违法,这才是我们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思想和教育、政策和策略、制度与法度、方式和方法,这才是需要研究和探讨的。    

    【鲁岳】数字上的变化让人迷茫,案子大幅度上升,办案人员急速下降,这种变化是证明我进步了还是后退了?这说明了什么?

      进入网评天下论坛 >>> 

责编:罗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