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寄语“两会”代表委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3日 11:18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随着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北京的召开,备受中外关注的全国两会将拉开帷幕。 

    这无疑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牵扯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决定着今后中国的政治走向。把两会开成一个民主、和谐、发展的大会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愿望。由此,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责任重大。百姓希望代表委员们反映民声、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展现智慧,拿出真知灼见、建言献策,代表人民开好两会。 

    一是希望代表委员把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去。“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只有解民忧、顺民意,国家才能走向和谐。代表委员要把采集到的民情、民智,通过提案和座谈把人民的意志和利益诉求充分地表达出来,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要敢于谏言、直言,让政府的决策和工作更符合民意。 

    二是希望代表委员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代表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履行好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与选民的重托不仅需要政治勇气更需要政治智慧。要善于贴近民众,吸纳社情民意,要善于一“问题解决”为目标向两会提出意见和立法建议,要善于抓住民生、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等热点和焦点,痛陈要害,拿出办法,化解矛盾,为民谋福祉。 

    三是希望代表委员要讲真话和实话,不说空话和套话;要多谈问题,少些赞扬;要多些建设性的方法和建议,少些牢骚和怪话;要多些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少些瞻前顾后、唯唯诺诺;要多些独立思考、特立独行,少些因循守旧、裹足不前。等等。 

    2007年,是“十一五” 时期的第二个年头,将召开具有历史意义的党的十七大,也是我国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开好今年的两会意义重大。我们希望代表委员们尽职尽责、参政议政,审议并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认真为政府出谋划策,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把两会开好。(作者: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同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张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