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和风吹来满眼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7日 09:30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共中央、国务院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07年春节团拜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同首都各界人士4000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新春佳节(2月16日新华网)。

  在聆听温总理给全国人民拜年真诚而亲切的话语声中,笔者抑制不住感激之情,想向胡总书记和温总理问一声“过年好”!

  时间过得真快啊!和着构建和谐社会前进的鼓点,沐浴着党中央国务院惠民政策的春风,满载着新农村建设传来的丰收喜悦,凝聚着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大家庭的漫暖,享受着吉祥平安幸福的生活,我们共同凶恶了2007年新春佳节。

  回顾过去的一年,作为平民百姓,我深深地感到,这是是民意充分表达且受到尊重的一年,是民生快活且充实的一年。这一年,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下,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努力路行“三个代表”生要思想,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民生这个重要主题,不断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体现在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之中,让老百姓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政策温暖,国家兴盛吹来的和风。

  这和风,体现在政治文明之中。这一年,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实现了平稳地换届,在新一届各级班子产生过程中,广大人民群众及和届人士,充分行使民主权利,按照自己的意愿选出了能够为民解忧造福的人民公仆。为加快发展,促进和谐,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组织保证。

  这和风,体现在飞速发展的经济建设之中。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预测,2006年中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2005年水平,GDP增长率将达到10.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06年将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与2004年和2005年相比,2006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呈继续加速的趋势。

  这和风,体现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之中。神舟六号成功地遨游太空并顺利返回,再次大长了国人致力于航天的志气,创造了宝贵的航天精神;我国材料科学家自主研发“透明陶瓷之王”通过激光考验;航空武器装备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一批先进的新型作战飞机成为军事训练的主角,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歼-10战斗机首批装备空军航空兵部队;此外,民用科技了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这和风,体现在蒸蒸日上的百姓生活之中。国家正在积极解决上学难、就医难、就业难等民生问题。与此同时,全面提高公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城市低保对象等薪金报酬,使百姓生活更充实。春运客票不涨价,为农民工开通专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渐入人心,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对新农村建设普遍加大投入,继续减轻农民负担。神州大地遍吹和煦春风。

  这和风,体现在和平外交之中。胡锦涛主席在联大的首脑会议上提出一个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和谐世界的理念,使中国外交取得了大丰收。初夏时节,在北京召开的中阿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开启了中国2006年多边外交帷幕。紧接着,中国承办了上海合作组织第六次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10个成员国、观察员国元首和领导人济济一堂;10月底至11月初,中国又相继举办了中国-东盟南宁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为中国外交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及至初冬,胡锦涛主席奔赴越南河内,出席第14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一年,中日关系结束了政治上的僵冷,中美关系更因战略经济对话机制的启动,而在沟通和对话中前行。与此同时,中国为重启六方会谈而进行的多边斡旋也有实质效果。

  ……

  和风吹来满眼春。在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欢乐时刻,祝福伟大祖繁荣昌盛,一日千里;祝愿各族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吉祥;祝愿我们的未来前程似锦,蒸蒸日上,兴旺发达!(作者:久泰平)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刘雅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