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干部做“假期作业”传递新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5日 11:26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近日,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在主持召开开展领导干部读书活动座谈会上提出,“希望大家在春节期间多读书学习,少吃喝玩乐。”倡导各级领导干部春节期间带头读书。他给部分领导干部布置了一道特别的“寒假作业”——阅读《世界是平的》一书的第一章,春节后将抽出半天时间结合重庆实际集中讨论。(新华网2月13日)
        
      中国人民最注重的传统佳节春节临近,领导干部能否度过“廉关”,过一个高雅健康、愉快充实的春节受到社会关注。重庆市给领导干部布置“寒假作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春节期间带头读书学习,无疑是以实际行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践行总书记所倡导的 “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努力转变领导干部作风的实招。一股清新和风迎面扑来,让人们感受到了新春的气息。
        
      这些年来领导干部的作风出现滑坡,干部作风受到社会的诟病,群众十分不满。一个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学风不正。一些干部不思进取,缺乏学习的动力,认为学不学无所谓、都一样,成天穿梭于各种应酬,紧傍“大款”、 贪图享受,沉迷于绿酒红灯而无心学习。久之,思想严重退化,信念倒塌,必然陷入以权谋私、骄奢淫逸之中不能自拔而身败名裂,给党抹黑。2006 年查处的7名省部级干部无一例外地存在着放松学习的问题,其腐败行为也肇始于作风的堕落,教训深刻。

      读书学习能使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地继承和发扬前人的智慧,涵养品性,高雅情操,远离低俗,少一些非分之想,多一些昂扬正气,增长带领群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本领,而不至于本领恐慌。如宋人黄山谷所说“三日不读,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

      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毛主席是党内刻苦学习的第一人,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标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内外的各种场合讲话中所表现的博闻强记、博征旁引以及渊博的学识更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光辉的榜样。

      当前,我们正努力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各级领导干部理应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利用春节假日以及其它时间,勤奋好学、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保持“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 在新的一年里踏踏实实地为百姓排忧解难,多做些实事,多解决一些民生问题,做一个群众信赖、满意的干部。 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傅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