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从“国奥”打架丢丑说开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2日 09:23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近日在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队的打架事件引起轩然大波,引人思考。

      2
7日,中国国奥队在与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预备队的比赛时,双方球员发生群殴,一队员重伤。中国足协表示,将依据事实进行严肃处理。此事件在海内外造成恶劣影响,让当地华侨蒙羞,在英国引起巨大轰动。

      
这已经是国奥队连续在三场热身赛中发生打架事件,绝非偶然,此前在法国与马赛和切尔西预备队也各干一仗,个中原因值得足协和国人深思。有球迷讥讽,踢球不行,打架也败,中国足球输的只剩下裤衩了。

      
哀大莫过于心死。近年来中国足球每况愈下,足球市场日渐萎缩,观众寥寥无几,足球正在观众的视野中逐步消失。而80年代的火热场面已成记忆,曾雪麟在5•19之夜抬起的那张沧桑无奈的老脸昭示着中国足球之路的坎坷艰难。

      
如今,中国男足已经烂的不能再烂了,早已沦为亚洲三流水平,而心中的怒火却节节生高。铿锵玫瑰上下失和,内讧不断,几经折腾,已难以再创女足昔日辉煌,令人仰天长叹、痛心扼腕。
如若说足球队员先天教育不够、素质低下和体制的弊端,那么国球何以长盛不衰?跳水如何成为梦之队?射击怎么能稳拿第一金?女排又怎能绝地反击一次次振奋人心?

      
痛定思痛,显见,中国足球须解剖自己,找出病根。比如赌球黑哨雇凶砍人;比如缺乏人生能有几次搏和强烈为国争光的精神;比如一切向钱看、管理不严,缺少通盘的发展足球计划,等等。从而以刮骨疗伤之勇气、抛掉个人的私心杂念,进行从上到下的彻底整顿,摆脱弥漫中国足球整个大环境的浮躁风气。

      
伟人毛主席说过,人是要一点精神的。体育精神就是健康向上、不懈奋斗、持之以恒、决不言败。没有了精神气,人就等于断了脊梁骨。如若中国足球不补上这股精神气,再从娃娃抓起也没戏。(作者: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袁秀颀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