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布什要那么多钱干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9日 09:18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美国总统布什5日向国会提交了2008财政年度的政府预算报告。在这份总额高达2.9万亿美元的预算案中,总额为7165亿美元为军费申请,其中2351亿美元将用于支持今明两年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新华网27日)

      
布什总统的狮子大开口吓坏了掌控国会的民主党人。据悉,民主党人对这个被称作 天文数字的预算几乎不约而同使用了非常愤怒的词汇。美国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肯特康拉德说,布什的这个预算案充满了债务和诡计。它脱离了现实,将会使美国继续在错误的方向前进。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她绝对不会让布什的这个预算案在国会通过。


      
共和党由于伊拉克战争失败和丑闻在美国中期选举惨败后,失去了对国会的控制。布什只好硬着头皮伸手向民主党人掌控的国会要钱,心情郁闷不说,照现在的情形最后能否达成政治妥协还让布什悬着心。虽然预算案遭到民主党人的抨击,但按照惯例,经修改后预算报告最后国会还会认帐。近3万亿美元的预算的确创了记录,人们不禁要问,布什总统还有一年多的任期,要这么多钱干嘛?


      
冷战结束以来,尤其是“9•11”以后,美国作为世界上惟一的超级大国实行了领导世界、阻止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扩、反恐、推销美式民主的新国家安全战略,不但发动了所谓反恐的阿富汗、伊拉克战争,还对处在战略十字路口的中国、俄罗斯和印度等国家的挑战威胁百般防范和遏制,不惜重金支持颜色革命 支持和平演变,加强对伊朗和古巴等国的意识形态渗透,以确保美国对世界的绝对领导,维护美国全球超级大国地位。支撑以上方面的霸权战略、强权政治的实施,没有钱不成,需要大量的美元作后盾。


      
比如,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美国一个月就在伊拉克花掉80亿美元,早已超过在朝鲜战争和越战的开支达5000多亿美元,仅次于二战。随着战争拖延下去和布什的增兵政策,伊拉克战争将是一个烧钱的无底洞,还要花多少没人知道。美国会预算局估计,到2016年前,美国的所谓反恐战争的开支累计总额将达到8080亿美元。


      
当然,此次布什的巨额预算还将用于国内公共项目如教育、医疗、减税等,以减缓美国经济的下滑趋势。但新增部分主要还是用于反恐战争的开支,用于大量的军事装备的维修、更换和补充,甚至为对伊动武做准备。在其军费11.3%的增幅远远超过其它所有非军事项目预算1%增幅中,人们就能看出端倪。


      
由此可以看出,作为美国的大当家、作为已经在任内发动了两场反恐战争并将要发动对伊朗第三次战争的布什总统再多的钱也满足不了他的胃口,因为现代战争的机器一旦发动,打的就是金钱,也由不得布什。而一旦伊朗战争开打,布什总统还会向国会要更多的钱,这是美国的霸权战略早已决定的,也赖不得布什。最后倒霉的是将要勒紧腰带的美国人民和中东地区的人民。


      
让布什总统少要钱也可以,除非把到处为非作歹的美国大兵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走,把美国在太平洋觊觎朝鲜和中国、以及在海湾看护伊朗的航母开回去,这可能吗?(作者:晨曦wt )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袁秀颀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