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烟盒印"泡妞许可证"喧嚣了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3日 10:29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泡妞许可证处男证曾作为搞笑图片在互联网上成为转贴率最高的搞怪证件,近日,这些另类证件竟然印上了香烟盒的封面,在金城的流动摊点上热卖起来。131日,兰州市工商局七里河分局义乌工商所在义乌商贸城门前查处了一批泡妞许可证香烟盒。(22 新华网) 

       
自乌烟瘴气的恶搞问世以来,这浮躁的社会就变得更为光怪陆离、千奇百怪,各种文化垃圾沉渣泛起、充斥眼球,庸俗、低级乏味的东西越来越出位、越来越离谱、越来越背离社会的主流情趣。诸如泡妞许可证处男证等等之类的恶搞证件,便喧嚣着一种庸俗和无聊,甚至是恶心的荒唐。

       
据悉,此类香烟盒外包装上清晰地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写着泡妞许可证永不过期复印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MM管理办公室监制等字样,在处男证上还印着什么持有本证之烟民同志,为十足处男,作风端正,无病虫害,请广大妇女同志放心使用等低俗语言,完全颠覆了大众化的审美情趣,俗不可耐,不可闻,低俗到了极致。

      
随着社会多元化发展,社会变得宽容、大度和自由起来,人们在追求上也呈现出了五彩缤纷、丰富多彩的势头,各种健康的、非健康的,文明的、非文明的所谓个性时尚潮流打开的窗户管涌了进来。但不管如何,择善从流、趋向真善美应是我们把握的基本准则,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要义。倘若不分善恶、良莠、美丑,一骨碌地拾掇起为视为个性时尚,其实就是一种文化自虐、灵魂自残。

      
显然,所谓的泡妞许可证处男证,虽然只是一种无聊下的恶搞,但其被一些中学生所青睐,女学生送男学生处男证,男学生送女学生泡妞许可证,或许学生只是觉得好玩而产生的无意识行为,却暴露出了社会健康向上文化的缺失。而这种带侮辱性流氓词汇的大行其道,必腐蚀和摧残社会本已十分脆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阵地,从而导致主流文化的沉沦

      
因此,对这种另类搞怪图样的香烟盒,有关职能部门绝不能熟视无睹、袖手旁观,必须依据相关法规予以严惩,防止其消解、麻木和毒害我们的精神世界。(作者:陆志坚)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唐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