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培养高素质干部助推和谐新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5日 10:27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一五”时期我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战略部署。规划提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更好地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服务,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加快培养造就包括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在内的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新华网1月14日)

  《规划》就“十一五”时期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培训原则、保障措施、组织领导都做了详尽的规定。内涵丰富、部署全面、高瞻远瞩,具有极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2007年之初隆重推出《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其出台的时机选择精心,意味深长。一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部署。二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07年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思路。三是,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八种良好风气。四是,四级党委换届顺利进行,一大批年轻领导干部走向新岗位。五是,金秋十月将召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党的十七大。

  深刻而恢弘的五大背景,彰显了我党在新时期新阶段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善于治国理政、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要性、战略性和基础性。而建设一支适应新的伟大历史时代、用马克思主义最新发展成果武装头脑,“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能够领导人民群众科学发展、具备构建和谐社会能力的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于我们党永褒青春和先进性、党的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实施和谐新政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领导干部人才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担负着领导人民群众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使命,责任重大。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曾深刻指出,“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也告诫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由是,十六大以来,胡锦涛总书记谋划全局、高屋建瓴,制定并公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政治局会议专题研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为和谐新政提供了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当前,我党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政通人和,人心思进,胡温和谐新政的航船正破浪全速航行。只要我们党选好人、用好人、培养好人,紧密依靠群众,发扬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和谐的精神,我们就能够“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就能够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就能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谱写2007年中国和谐新政的新篇章。(作者: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刘雅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