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陈水扁故伎重演为哪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1:27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进入2007年的第一天,陈水扁再次逆势而动,大肆鼓吹“台独”分裂主张,蛮横限制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蓄意毒化两岸关系气氛,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并且竭力撕裂台湾社会,制造族群对立。(新华网1月2日) 

    陈水扁的今年的元旦讲话虽然用心歹毒,但仔细剖析确也没有什么新鲜货色。2005年底,民进党在“三合一”选举惨败后,陈水扁的政治流氓本性尽现,他不但未因此收敛“台独”转趋务实,反而是更加向 “急独”方向猛进。2006年元旦讲话,陈水扁就抛出了所谓“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新的两岸经贸政策,企图为两岸经贸“降温”,重新推动“南进”政策,但遭到各方普遍反对而不了了之。随即,春节的谈话则进一步提出“废统”以及没有设限的“制宪”的动向,更是受到大陆的猛烈抨击和美国的冷眼。 

    2007年元旦讲话再次透露出他对两岸经贸政策将趋紧缩的企图,其本质还是顽固推行“台独”分裂主张,在任内妄图实现“催生台湾新宪法”、“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所谓施政目标。这种危害中华民族核心利益、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伎俩,当然是白日做梦,不会得逞。但在陈水扁剩余的一年多的任期内,推进“台独认同” 、谋求“法理台独”的图谋,以期为今年岛内“立委”和2008年“总统”选举造势的目的值得我们警惕。 

    一年来,在胡锦涛主席“四点意见”的指引下,国共两党冲破台湾当局的阻挠两次成功举办两岸经贸论坛,两岸经贸交流迅速发展,大陆方面尽展善意和诚意,给岛内民众送出了“大礼”和实惠,赢得了民心,牢牢地掌握着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主动权。 

    反观陈水扁执政6年来,弊案缠身,施政无方,民怨沸腾,岛内已经处于经济衰退、民生凋敝状态。但也不能不看到,由于民进党和陈水扁擅长选战,大打“反共保台、自由民主”的旗号,挑拨族群对立,制造政治动荡,搅乱局势,浑水摸鱼,从而在全岛“反贪倒扁”活动中,“立法院”三次“罢免”失败,民进党反而北高选举中“平中有胜”,取得了高雄市长选举“小胜”。这使得人们对民进党和陈水扁的“能量”不能小觑。提醒着人们: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活动一刻也不能放松,两岸经贸交流不能受到削弱。 

    胡锦涛主席在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中,再次重申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的“四点意见”。并呼吁,海内外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共同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这就为2007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是对陈水扁倒行逆施的坚决反击。我们坚信,祖国和平统一的历史进程是任何跳梁小丑阻挡不了的,新的一年,随着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两岸直接“三通”的逐步实现,将使两岸同胞感情更融洽、合作更深化,从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向着祖国和平统一的目标迈进。(作者: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唐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