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2007:期盼和谐新政大丰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2日 12:25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新年贺词和新年茶话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都详尽阐述了2007年中国和平发展的大政方针,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的进军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令人难忘的2006年,我们党和政府制定并实施了“十一五”规划,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部署,通过宏观调控实现了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又有了进一步提高。200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了20亿大关,全年粮食产量达到9800亿斤以上。在10月份,我国以一万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贸易国,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已成为了世界经济两大发动机之一。2006年中国全方位外交大有作为、硕果累累,是名副其实的丰收年。所有这些成就都表明,经过艰苦努力,我们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为开创2007年和谐新政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作为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二个年头,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在这新的一年里,我们按照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思路,转变增长方式,节能降耗、建设环境友好型节约社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将有新进展;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在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经济关键领域改革将有新突破;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群众的整体素质,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建设和谐文化将有新气象;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将使老百姓反应强烈的看病贵、上学难、买房贵、就业难、贫富差距拉大等社会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2007年,全面践行六中全会提出的和谐社会的理念,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步伐,创造团结、安定、和谐的良好氛围和条件,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将成为全年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工作的主轴和一条红线。党的十七大无疑将是中国共产党新时期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和里程碑作用的重要会议。她将对今后党和国家长期工作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将把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大以来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一系列决策进行系统化和理论化,选出新一届年轻的中央领导集体,从而带领我们党和国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由是,我们2007年的所有工作都要为这个大局服务。

  春风润万物,鼙鼓催征程。胡锦涛总书记的两次新年讲话,向中外清晰有力地传达了我们党和国家2007年对内着力促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构建和谐社会,对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政策信息。这是我们新的一年的做好各项工作的统领和指南,吹响了2007年中国和谐新政的号角。让我们振奋精神、上下一心、群策群力,按照总书记所要求的“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和谐”,开创2007年中国和谐新政的新局面! (作者: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张会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