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期待真心实意关心帮助群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1日 14:18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2007年元旦前夕,一场瑞雪喜降北方大地,塞北坝上银装素裹、寒意袭人。12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河北省承德市最北部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祝贺新年。(1月1日《人民日报》)

     及时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是各级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的具体实践,在这方面党和国家领导人作出表率。记得去年元旦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冒着严寒、踏着积雪深入到青海高寒山区, 走乡村、进企业、到社区,了民情、听民声、慰民意。在贫困群众家庭,他深情地说:“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温家宝总理也从繁忙的公务中抽出时间,不顾天寒地冻,亲临九江查看灾区的重建工作。他走进帐篷,掀起被褥,关切地询问群众“冷不冷”、“生活有没有困难”。今年,同样在新年到来之际,总书记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仍然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翻山越岭,看望困难群众,将党的温暖直接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中。同样,中央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也分别以不同方式关心帮助困难群众。正如有人所说:中央领导那殷殷关怀之情,那拳拳爱民之心,像慈祥的长者,像贴心的亲人,感动着、温暖着、鼓舞着每一位困难群众。

     近几年来,我国工业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然而收入的两极分化也日益明显,尤其是偏远乡镇的部分困难群众和城市下岗职工,生活依然没有太大改善。为此,党中央近几年来始终把关注点放在困难群众身上,通过改革分配方式、提高保障水平、为下岗职工提高就业岗位等各种各样的形式,切切实实地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但要明白:新旧体制交替,涉及利益调整,必然要引发许多矛盾和困难,这些都需要靠发展来解决。这就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真心实意关心群众疾苦,带着深厚的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对群众的疾苦和实际困难,要认真帮助解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稳定的环境。

     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应有之义,也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的关于做好冬令期间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关心帮助困难群众作为实现“服务人民群众”这一目标要求的重点工作,努力做实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真挚的感情和扎实的行动,带头关心帮助困难群众。

    实践说明,只要各级党员干部能够真切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就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自身的凝聚力也就能够得到加强。 (作者:刘纯银)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唐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