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上海要让中央放心人民满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7:16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近期分别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和市委政法委调研,与大家交流、谈心,深入了解情况、认真听取意见。韩正强调,新形势下,上海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提出的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反腐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带领全市人民,努力实现“四个率先”,全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做到让中央放心、上海人民满意。(新华网12月18日)

  上海社保基金案被中央查处之后,一部分贪污腐化的干部被拿下,政治地震在所难免,引中外注目。社保基金案牵扯面广,政治影响恶劣,给上海改革开放的形象抹了黑,无论是在政治和经济上都给上海造成了难以估量的巨大损失,令人痛心,教训深刻。

  人们担心,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的上海,在关键时期,上海的干部能否经受考验?实现“四个率先”会不会受到影响?从而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伟大实践继续推向前进,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明确作出了回答,“新形势下,上海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提出的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反腐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带领全市人民,努力实现“四个率先”,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做到让中央放心、上海人民满意。”中央各大主流媒体都在显著位置作了报道,意味深长。

  这非常清晰地向中外宣告,腐败是经济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的大敌,剜出腐败的毒瘤,只能使上海轻装上阵,只会使上海加快改革开放,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实现“四个率先”的步伐也更加轻盈。事实已经证明,在关键时期上海的干部群众经受住了考验,上海改革开放的形象更加鲜明和耀眼。

  我们期待,新的上海市委,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维护中央的权威,保证中央和中央政府的政令畅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坚持改革开放的方向不动摇,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继续保持上海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不辱“四个率先”的新使命,切实做到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作者:晨曦wt )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田智钢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