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总理情暖艾滋病致孤儿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2日 11:44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初冬的北京已经寒冷,中南海里却荡漾着融融的春意,传遍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似严冬里的一股暖流,温暖、感动、激励了全国人民群众的心。 

    12月1日是世界第19个艾滋病日,人民的总理温家宝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及患儿走进党和国家领导人办公地中南海里参观、座谈,温总理亲自接送,并陪同这些孩子们参观了周恩来总理曾经办公和居住的西花厅,以及国家领导人会见外宾的紫光阁,观看孩子们带来的一幅幅洋溢着童趣的绘画,在听完九位孩子表演合唱《感恩的心》、在一幅名叫“我们都一样”的绘画面前、在读到到来自安徽阜阳的艾滋病致孤女孩卞海艳画上的文字: “我想有一个家,有一个温暖的家,家里有我和弟弟、爸爸、妈妈,因为爸爸、妈妈都得艾滋病去世了……”这位以爱民惜民著称并爱流泪的总理多次哽咽并坚定地对孩子们说:“你们不会孤单!”、“要靠自己奋斗!”、“花儿总会开的!”。 

    此情此景,不仅感动了在场的孩子们,也感动着全国的人民群众,让人感慨万千,流下了热泪。

    我们深知,这位大国总理在用自己的心、用自己的行动,真情地关心着在场的15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及患儿,关心着不在场的全国几十万艾滋病患者,向全党全社会发出号召,要平等对待和关爱全国艾滋病人群,让他们在社会主义的蓝天下共享阳光和社会发展的成果。 

    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的利益是党和政府的首要职责。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中央提出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提出群众利益无小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点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社会的所有群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促进社会和谐。温总理邀请15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及患儿走进中南海里,就是以人为本理念的生动体现。这也让我们再一次想起近几年来胡总书记、温总理多次看望艾滋病人并与艾滋病人亲切握手、交谈的情景,想起逢年过节,他们总是来到困难群众的家中,与贫困群众一块包饺子、打糍粑,感动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心。 

    让我们像总理那样,用真心、真情和实际行动平等对待和关爱全国艾滋病人群,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和其他人们一样在我们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平等、快乐的生活和成长。(作者 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付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