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评:蓝领专家 吃剩饭族 中非合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2日 13:29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专题:蓝领专家——孔祥瑞

  CCTV.com消息:网上新闻实在多,看看《天下》啥最热?11月2日,CCTV.com网友登录《网评天下》论坛就蓝领专家孔祥瑞,“吃剩饭族”的出现,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话题各抒己见。详论请看--

  ◎ 知识工人有力量 蓝领专家——孔祥瑞

  全国劳动模范、天津港集团公司煤码头分公司操作一队队长孔祥瑞,人称“蓝领专家”。由于他在技术革新方面成绩卓著,他的名字在天津港尽人皆知。阅读全贴>>>

  孔祥瑞为本网网友题词引起网民热议>>>

  【王保长】曾几何时,那些胡说八道的所谓“精英”便成了不耻于人类的狗屎堆。 象孔祥瑞这样脚踏实地服务于社会的,才是我们这个时代真正的精英!

  【海拉尔鹰】谁说我们工人不懂知识,孔祥瑞用他的行动作了最好的回答,他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知识工人有力量。

  【ZHANG5511】全社会都应尊重技能工人。孔祥瑞初中学历,能为社会做出贡献,与个人学习努力以及正确的人生观分不开,但更重要的是所在单位的激励机制适合了孔祥瑞的成长。我所关心的是,多年来大量工人下岗,没有多少人安心当工人,工人的社会地位没有着落, 向孔祥瑞这样的技能工人有没有困惑? 孔祥瑞所在单位的领导是怎样认识技能工人的?是什么样的用人机制保证了孔祥瑞这样的技能工人能够长期地、安心地为社会做贡献?如果有好的认识、好的办法,那无疑是对和谐社会的一大贡献。

  【僧多粥少1】重视实际工作经验与重视书本知识同等重要。片面强调文凭的作用,片面强调重视学历,轻视实际生产中的经验是不对的,孔祥瑞的经验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书本知识必须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最大的效能,才能创造最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是对轻视工人阶级的人的一个强有力的回击,工人阶级在社会生产实践中积累的实践经验相当一部分是在书本中找不到的。教育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只有这样,科学技术才有可能成为最大的生产力。


  ◎ “吃剩饭族”的出现是怎样的悲哀?

  他们常年穿梭于大排档的餐桌间,他们的眼神时刻盯着餐桌上的残羹剩饭。他们是隐藏于都市之中的“吃剩饭族”,每天靠吃别人的剩饭充饥。详情点阅>>>

  【找寻的人】中国的两极分化真的是太严重了,奢侈的阶级挥霍无度,贫穷的阶级不顾面子不顾卫生与否,吃剩饭,显然两者正好互补,似乎消灭了浪费现象,更加投射出中国的社会问题 莫名的悲哀啊!

  【王保长】当鳄鱼饱餐之后会张大自己的嘴,任一种鸟在嘴里啄食嵌在牙缝里的食物残渣。这样既清洁了鳄鱼的口腔,又给小鸟提供了食物,两全其美。在贫富不均的社会里,我们不妨提倡那些缺吃少穿的穷人到餐馆里扫荡富人吃剩的食品,阔人要的是面子,穷人要的是肚子。这样贫富和谐,各得所需,对大家都有好处。

  【阿咩卡萨】“吃剩饭族”雷同与乞丐,那还不如凭自己的体力去赚点饭钱,这样保了面子有不委屈肚子。


  ◎ [焦点访谈]友谊 和平 合作 发展

  11月3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北京举行,主题是“友谊、和平、合作、发展”。本次峰会是中非关系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集体对话,是中非关系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详情点阅>>>

  【光明使者-宇宙皇帝-刺客】还有平等才是友谊和平合作发展的纽带。中国的商道南下,对外交外贸的发展和各国的连接军事合作促进不小呀。

  【黎民2】五十年来,我们中国和非洲绝大多数国家保持友好关系。在建国初期毛泽东时代,虽然我们还很贫穷,但仍要为非州的友好国家提供了大量无私的援助,他们一直非常感谢我们,但毛主席表示援助是双方面的互相帮助,这么多年始终如此,非洲朋友不论在什么情况下一直同我国站在一起。

  【鲁岳】一切为了发展而合作,一切为了和平而友谊,希望要得出丰硕的成果。

  (版主夜语整理)

  进入网评天下论坛 >>>

责编:刘雅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