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火箭”这个赛季有戏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7:18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NBA新赛季即将拉开帷幕,正由于姚明的加入,中国的篮球迷们对NBA尤其是休斯顿火箭队情有独钟。本赛季,姚明变得更加成熟和全面,加之麦蒂的病愈回归、火箭队的招兵买马,大有夺冠之势,热爱姚明和火箭队的球迷对此信心满满。那么人们不禁要问,火箭队这个赛季夺冠有戏吗?

  冷静和综合分析,笔者认为火箭夺冠的“戏”还是不大。

  也许姚明看的更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到新赛季球队目标的时候说,以我们现在的实力,至少能打入季后赛第二轮,再向更高的目标进军,也就是冲击西部冠军了。看来,火箭队新赛季的“戏”也就不过如此,原因有三。

  首先,姚明还不具备“一锤定音”的球队老大的实力。虽然姚明经过了NBA三年腥风血雨的锤炼,但坦诚而言,姚明无论是技战术能力和水平,还是关键时候的心理素质,还差火候,还没到“份”上,没有达到像奥尼尔傲视群雄、舍我其谁的境界。

  其次,姚明和麦蒂的健康和配合问题。上赛季姚明和麦蒂就分别因为脚伤和腰伤困扰无法登场,一起在场上并肩作战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这是上赛季火箭成绩不佳的主因。现在又传来姚明因球鞋不适导致脚趾受伤缺席热身赛一周的消息,令人担心。另外,姚明和麦蒂谁是核心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而姚麦组合也不是人们预想的有那么大的威胁。可以说,姚明和麦蒂都保持健康,并且姚麦组合磨合的更为强大,将是火箭队能否走的更远的决定因素。

  最后,火箭队的整体配合还不尽如人意,打法还不够犀利,还不能让人放心。本赛季火箭老板亚历山引进球员尽显大手笔,球队先后引入巴蒂尔、阿祖布克、雅各布森、诺瓦克、斯潘诺里斯等11名新人。篮球是集体项目,不但有核心,还要有场上“五虎上将”的正常发挥以及“板凳”队员的厚度。那么,这些火箭“新兵”能否给姚麦足够的支持,并建立第三个甚至更多的稳定得分点,并保持火箭队原有防守好的传统,也是球队在季后赛中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这需要火箭队主帅范甘迪的倾力打造。

  总之,不管火箭有戏没戏,只要有姚明的火箭队比赛,中国的篮球迷们会无怨无悔的准时观看。NBA新赛季,祝姚明和火箭队好运! (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点击原帖 发表高见>>

  进入论坛 建言立论>>

责编:柳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