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百姓眼里的“六个必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5日 13:32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拟提请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的文件——《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稿,并决定六中全会于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

  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党的十六大六中全会就要在北京召开了,此前,老百姓都已经知道这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人民群众无不翘首以待,深知这是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而今天,人们所看到的“六个必须”正是百姓所期盼的,它有着极其丰富的内涵,它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依据,民心所向。

  “六个必须”首先提到“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这是非常重要的大政方针。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我们国家是人民民主的国家,人民的利益自然高于一切。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应该建立在人民群众利益的基础上。时代每前进一步,无不都是人民来推动的,因而,“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顺民心、应民意的。是和谐社会必须要遵从的客观规律。

  当然,仅仅靠这一个必须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必须切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必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必须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等等,一系列配套的方针、政策和措施来保证“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这个大的、根本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人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做好这“六个必须”,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自然就呈现在人们是面前。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人民群众愿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走上富裕之路,这一切关键在我们的执政党,我们的党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时刻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只有这样老百姓心里才会更踏实,更有奔头。(海拉尔鹰)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点击原帖 发表高见>>

  进入论坛 建言立论>>

责编:李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