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把和谐社会建设推向新境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12:54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中共中央政治局25日召开会议,讨论十六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了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

  看到这条新闻,精神备感振奋,心情更加激动,激情随之高涨。构建和谐社会,是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新的执政理念的体现,也是检验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准。这为我们描绘了今后社会生活的美好前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出现前所未有的新变化,人民过上了美好的生活。但遇到了许多新的问题。比如,贫富差距、城乡差距的加大,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等等。这些现象的出现,使一些群众产生了消极的情绪,甚至出现了一些过激行为。在这种情况下,构建和谐社会的提出,既立足于中国实际,也考虑了改革和发展的需要,而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正如胡锦涛同志指出的那样,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一个社会理想,也是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懈追求的一个社会理想。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新一代中央领导在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方面,已经形成了全方位的、综合的思想体系,他们更加注重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注重东、中、西各个部位的整体发展,注意各个产业的平衡发展。这也表明,我们的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我们的发展理念、方式和手段都在发生更加积极的变化。

  中国要实现的和谐发展,就是要以科学的发展观为基础,让每一个社会成员机会更加均等,让他们平等地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让更多的落后地区和贫困人口能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从而缩小各种不应有的差距,进而使社会凝聚力增强,这样的中国将更加强大,发展的质量将明显提高。构建和谐社会,会遇到许多重大问题。中央这次召开会议,集中研究建设和谐社会的重大问题,集思广义,吸收各方面的智慧。对重大问题进行全方位的思考,提出有针对性的策略。这些重大问题的解决,将铺平我们前进的道路,让中国的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十六届六中全会,将提出一个全方位的和谐社会发展发展蓝图,让我们的和谐社会更加具体,更加现实,更加贴近老百姓。构建和谐社会,将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献出自己的智慧、爱心和力量。因为和谐社会,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个综合的、系统的、全方位的工程,这是二十一世纪中国建造的理想大厦,只有每一个关心它,支持它,为它添砖加瓦,这座大厦才能拔地而起,才能顶天立地。

  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对会议充满了期待,都会更加珍惜改革开放的成果,更加关心国家的发展和进步,爱护我们的环境,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每一个人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多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别人的事情,虽然许多事情只是举手投足之劳,但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这样做了,我们的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十六届六中全会,已经向我们起来。党将体现全国人民的心声,在和谐社会的蓝图中,贴近民情,体现民智,凝聚民心,保护民力,改善民生,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从而把和谐社会建设推向有史以来的最高境界。(作者:王君文)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刘雅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