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以色列缘何要打台湾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4日 14:57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9月10日,以色列副议长塔尔率领的议员代表团访问台湾,目的是推销以色列的激光制导炸弹,并准备帮助台湾发展“天马”新导弹,据称该导弹射程覆盖中国内地东部地区。在台湾当局被民众反腐倒扁搞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以色列的议员代表团的到访等于给阿扁打了一针强心剂而惊喜不已。

  人们不解,一贯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承诺的以色列,是较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也与我国保持着紧密的节水农业和军事上的交流,政治和外交上也保持着某种默契。特别是在历史上,中国人民曾有恩于以色列人民,那就是众所周知的,在二战时期,上海接纳了几万将要被德国纳粹赶尽杀绝的犹太人,至今令以色列人民难忘。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对台交往呈谨慎收缩之势时,以色列竟然忙活对台售武,不是被真主党打昏了头,就是神经有些错乱。难倒以色列要东施效颦像美国那样打台湾牌?

  从经济上来说,以色列向台推销激光制导炸弹为军火商找买家,看中了急于狂购军火的台湾这块肥肉,依仗其军事科技领先优势谋取军火暴利。从不可告人的目的来说,也许吃了真主党武装导弹袭击大亏的以色列认定真主党所使用的导弹是中国所买,因而,故意向台出售导弹以“警示”中国?对于向真主党武装出售导弹的传言我国已经予以坚决否认,以此向中国示威根本站不住脚。

  目前,以色列向台出售导弹的真实目的还须观察,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以色列向台出售导弹是在玩火和走钢丝。犹太民族号称是富有智慧的民族,我们想聪明的以色列人不会在中国核心利益的台湾问题上犯下最低级和得不偿失的错误。我们奉劝以色列尽快悬崖勒马,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因为和中国打台湾牌,以色列还没有资格。(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任今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