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如此购房:市场化还是仕场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4日 16:52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浙江湖州电力局筹资建房,从局领导到在职职工每人出资10万元,离退休人员每人出资8万元,职工们共凑了近1.3亿元。然而,到购房时,局领导却购得联体别墅,中层干部是多层楼房,普通职工只能选择高层楼房,而其间的差价十分巨大。(工人日报 2006-08-14)

  局领导说,集资建房,一切按市场化运作。但是,其“商品房购买办法”,将选购次序分成8个档次。第一档为在职处级;第二档为离休享受厅级待遇干部和离退休的原处级干部;第三档是离休干部;第四档是在职副总、科级等中层干部;第五档是退休的原中层干部;第六档是在职职工;第七档是其他退休退养职工;第八档为更名为其他人者。

  选购次序,三六九等;干部群众,等级森严。“政策”制定,向领导倾斜。福利待遇,向干部偏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亏在前,享受在后。“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党在自己的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他们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党章”要求,统统置之脑后。  

  仅仅以官位级别来选购房子,这是典型的官本位思想在作祟,是典型的以权谋私,是典型的“官”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些领导,特权思想严重,工作作风霸道。这不是执政为“民”,而是掌权为官。今天,在有些地方,有些单位,有些领导就是这样。他们遇便宜就占,见荣誉就上。他们将手中的权力当作牟取私利的工具。一个单位,一个集体,几乎就是他们的独立王国。他们听不进群众意见,不关心群众疾苦,甚至明目张胆地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在背后戳脊梁,他们才不管那么多呢。

  按照“选购次序”,局领导自然是首选联体别墅,中层干部能选多层,而剩给普通职工的只能是高层楼房。一套250平方米的联体别墅(带40平方米的免费地下车库及储藏室),利润在50万元左右,而多层楼房的利润也在10万元左右,而职工购得的高层和小高层不仅没有赚到钱,贷款买房的反而亏损。同样交10万元钱,想住好房子?想要再赚俩?你当处级啊,你当副总啊!----以私欲为圆心,以自我利益为半径划圆,湖州电力局领导,你们这哪里是“市场”化?你们这叫做“仕场”化。 (作者:金秋硕果)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点击原帖 发表高见>>

  进入论坛 建言立论>>

责编:柳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