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让“台独”势力下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2日 13:27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据“中央社”报道,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动“百万人倒扁运动”,中国国民党组织经营部主任黄重宪11日表示,国民党“全民罢免连署”已经达到两百三十多万人,在“百万人倒扁运动”的氛围下,连署人数还有增加的趋势。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将在十三日南下高雄,举行“清廉保台、阿扁下台”说明会,拉抬倒扁气势。(央视国际 2006年08月12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已串联前“台权会会长”魏千峰等过去支持党外最坚强的法界、医界及政界人士,12日上午在“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举行记者会,联名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2006年08月11日09:21 海峡都市报)

  要求陈水扁下台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6月3日,国民党、亲民党、台湾中南部亲民进党出现要陈水扁“知耻下台”的呼声。台湾《联合报》6月4日发表题为《覆舟之水,汹涌澎湃:陈水扁,主动下台吧!》的社论指出:据民意调查显示,主张陈水扁应主动辞职下台的民众正急遽增加,“陈水扁必须下台”的社会共识已然形成。5月份开始,陈水扁家族弊案、丑闻不断,使人民对台当局是失去信任,用陈水扁的话说是“罄竹难书”,人民罢免陈水扁势在必行。

  如果再追究上去,陈水扁下台的社会共识是必然。陈水扁6年来的执政情况,可用八个字来概括,即“政绩寥寥、弊案连连”。自民进党上台的2000—2005年,不仅平均经济增长率大幅滑落到3.3%, 2001年首次出现几十年来的负增长。2005年 “基本面正急剧恶化”,“沉沦的序幕正缓缓拉开”。与此同时,台湾失业率越来越高,人民痛苦指数攀升。与此相反的是,台湾当局“人不穷志穷”“人民穷它不穷”腐化无能,最近的接连弊案、收贿、卖官、洗钱也只是冰山一角。

  台湾民众要求陈水扁下台也证明台独行不通,台独没给台湾带来利益,只能带来收刮民脂民膏的弊案丑闻。这些腐败堕落根植于台独势力这块烂土壤,人民生活困苦,就是由一个坐吃山空,腐败无能,压榨人民,不为人民利益着想的台独主张的政府引起。仔细想一想,台独势力处心积虑搞台独,吃空财政,本身台独利益就是一小撮人私利,怎么可能为台湾人民利益着想,搞台独的过程不腐败无能才怪,还把人民的福祉葬身火海。权威学者指出:“民进党上台5年多来,为了‘去中国化’、实现‘台独’,民进党对内用大把大把的钞票拼选举、拉选票、乱增军费,对外积极推行‘金钱外交’,致使财政赤字节节上升。”1988年上台2000下台的李登辉,上台5年的民进党财政负债累累,台湾人民长年在台独势力的控制下也“负债累累”。据笔者了解到:岛内老百姓人均负债额由2000年台独分子李登辉留下的12.4万元增长到2005年的近19万元新台币。与此同时,更令人痛恨的就是官商勾结,腐化无能,徇私舞弊,剥削台湾人民,自己吃肥了,台湾人民却苦了。正如台湾媒体指出,弊案“反映的是一个快速堕落的政权,提供了空间和变态的游戏规则,供贪婪者在其间鲸吞蚕食。”

  因此搞台独是祸海台湾人民的最大“弊案”,是对台湾人民与未来的最大“负债”。因此,在“保廉护台”等倒扁活动中,需要搞清楚的是,要求陈水扁下台的不仅是台湾民众和国民党、亲民党,其中也包括一些台独分子。因为民进党里面也有分歧,分歧的只是具体的策略与长远的谋划,他们要陈下台但没让“台独势力”下台,在台独的意识形态上还是一致的。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今天是台湾倒扁、护扁力量南北对峙的超级星期六!”,“外界预料李登辉将会严词批扁,全力拉抬‘台联’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选情。‘台联’研判,李登辉虽将批评扁政府施政,但只会‘点到为止’,尚不会公开要扁下台”,“李登辉没有思考谁上谁下的问题,考量的是‘本土政权’的延续”,除此之外,“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上午则将于高雄市召开记者会强力护扁”。

  倒扁虽然是民进党内部对领导人腐败无能的是非判断,而发起受民众支持,但更是深层次地,对腐败无能根源于倒行逆施的“台独”大是大非的判断。所以,台湾同胞在倒扁时还需搽亮眼睛。让陈水扁下台,更要让台独势力滚蛋。否则,即使李登辉之类要陈下台,即使陈按照“法律”该下台,即使上来的是台独势力的另一头目,腐败、无能、无德的“弊案”还将接连不断,台湾未来无望;即使丑闻弊案没被暴光,在台独阴霾笼罩下,滋养的是台独分子臃肿肥态,榨取的是台湾人民的利益。(作者:中国吉祥0)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刘雅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