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欢迎青年朋友来相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7日 14:14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1000名台湾青年学生以及祖国大陆的1200名青年学生和各界青年代表今天陆续抵达厦门,将参加明天上午开幕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本届联欢节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厦门市青年联合会承办。(来源:中国广播网)

  喜闻首届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于8月7日在厦门开幕。据报道,“联欢节期间,各种文艺和交流活动精彩纷呈。今晚来自台湾14所大学的23名选手和大陆30所重点高校的近50名选手将角逐‘唱响明天’两岸大学校园歌手赛。”可喜可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它必将促进两岸青年之间的友谊,增进更多的了解。两岸青年手拉手,共同来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联想到,从去年的连战主席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的“破冰之旅”,到今年4月 ,他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的身份,冲破重重阻力,再次率团进行首届“两岸经贸论坛”,这一切都向世人展示出两岸关系正朝着人们所预期的方向发展。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国家、民族的核心利益。和谐社会要靠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青年人应该走在时代的最前列。

  过去,海峡两岸都是民间交往,大多是在经济贸易等方面的合作,青年人的交流并没有完全启动,两岸关系发展并不畅通。自从连战先生的大陆之行,化解了两岸的长期隔阂,因而“破冰之旅” 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而这次“首届海峡两岸青年联欢节”也同样如此。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向往幸福美好的生活是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祖国的强大是我们共同的骄傲。今天的努力也就是为了明天更美好,“弘扬中华文化、共促民族振兴”是青年人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的强大需要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两岸青年正在携起手来为祖国统一和繁荣昌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热烈欢迎台湾青年回祖国大陆来,走一走、看一看,与内地青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志存高远、开创未来,为“唱响明天”而努力奋斗。(作者:海拉尔鹰)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郝丽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