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让理论热点贴近群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5日 12:53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第四本通俗理论读物——《理论热点面对面(2006)》自7月23日发行以来,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据了解,该书首印10万册已经销售一空,正在赶印的第二批40万册也供不应求,正在安排紧急加印。广大干部群众反映,这是一本精心选题、精心撰写的高水平理论读物,是马克思主义理论通俗化宣传的又一力作,必将在解疑释惑、普及理论知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新华网8月2日)

  《理论热点面对面(2006)》是继《干部群众关心的25个理论问题》、《理论热点18题》、《2005:理论热点面对面》后中宣部理论局编写的第四本通俗理论读物。该书紧紧围绕当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展开, 阐述深入浅出,充满着时代气息。这本书虽然通俗”、可读、好懂,但毕竟是理论书籍,但如此供不应求,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还是出乎人们的意料。

  这说明,人民群众渴望了解和掌握与自己根本利益休戚相关的党中央新的执政理念、重大战略思想,更加关心政治,更加关心国家的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加关注政府对于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诸如看病难、看病贵,上学难、上学贵,买房难、买房贵,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反腐败、社会治安等一系列现实而具体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理论的基础是实践,又要转过来为实践服务。一个正确的理论,要由实践到认识,由认识到实践这样多次的反复,才能够完成,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论。人民群众有着无限的创造力,任何理论都要与群众见面并接受实践的检验,只有实践检验和群众认可的理论才能成为真理,才能为人民群众所接受并产生强大的动力和创造力。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全局、着眼国情、着眼民生,破除迷信、解放思想,注重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重视理论创新,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以及各项利民亲民举措,这是符合中国国情和百姓心愿的理性回归。胡温新政,举世瞩目,人民群众打心眼里赞成和拥戴。

  《理论热点面对面(2006)》的热销,是让人感到可喜的大好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标本意蕴。人民群众自觉地用鲜活的科学发展观理论武装自己、教育自己,从中透视出人民群众对新一届中央集体“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政绩的肯定和拥护,体现了人民群众政治素质的提高,是我国经济外面、政治文明建设的进步,显示了人民群众对祖国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期盼。(作者: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刘雅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