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15:14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曾经在无影灯下用手术刀为众多患者解除病痛的好军医华益慰,病危了。7月21日下午,一直牵挂着华益慰病情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等陪同下,专程来到北京军区总医院,看望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医学事业、献给患者的人民军医。(《人民日报》2006-07-28 第01版“党和人民不会忘记”)

  当我读到“在华益慰的病床前,胡锦涛俯下身子,握住华益慰的手亲切地说:‘华老,我是胡锦涛,我来看望您!知道您的病情,我心里一直惦记着。’”时,我禁不住泪流满面……此时此刻,我能体会出华老内心真实的感受和激动,可是华老因为气管切开而不能说话,但是他的眼里溢出了泪花,这时胡锦涛连忙安慰说:“您不要激动,好好休息,配合医生好好治疗,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减轻您的病痛。我也代表所有被您救治过的患者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会永远铭记您为党、为人民军队、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做的贡献。”

  一个牵系着国家繁多事务的主席,到医院看望一个普通的人民好医生,这和那些稍有点权力就胡作非为、横行霸道的腐败官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曾几何时,我们的有些党员干部忘了自己是人民中的一员,把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滥用,造成了党群干部的紧张,使党群干部之间出现矛盾,造成的恶劣影响自不必说,而且严重地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一个国家主席能亲躬到一个普通病人的病房里看望一个病危的病人,我们的某些党员干部有什么理由不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有什么理由借口公务繁忙而置人民的利益而不顾?我们有什么理由把人民的血汗钱占为己有而去不择手段地挥金如土?

  毛泽东同志曾在《纪念白求恩同志》一文中说:“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习他。不少的人对工作不负责任,拈轻怕重,把重担子推给人家,自己挑轻的。事情当前,先替自己打算,然后再替别人打算。出了一点力就觉得了不起,喜欢自吹,生怕人家不知道。对同志对人民不是满腔热忱,而是冷冷清清,漠不关心,麻木不仁。这种人其实不是共产党员,至少不能算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胡主席在公务繁重的情况下,带着亲情般的爱,走进医院去看望人民的好医生华益慰,一言一行,让人为之动容!他就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对人民充满爱戴的人!他怀着对人民纯朴高尚的爱,爱民、亲民、为民、心里装着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员干部做出了光辉的榜样。试问那些稍有权力便滥用的所谓党员干部,你们有什么理由不做人民的公仆?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冻饥声”。心里时刻想着人民的国家主席,怎么能不让我们感动得泪流满面呢?(作者:齐君睿)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刘雅虹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