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重视防治水污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4日 15:31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笔者少年时代即多次听说“水土养人”这句至理名言。有些地方人的水色很好,肌肤细腻脸色白里透红,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根源就在于水质好。又据悉,有些地方的水用双手捧起来喝,不用担心会腹泻。以前我也曾有过畅饮这种优质水的经历,品尝那甘洌清甜的纯天然的泉水、溪水、地下水、清清如许的河水,至今想起来还别有一番回味在心头。别了,那水好人欢的年代。好多年都没有领略到那样的醇香甘甜、令人心爽神爽的水了。

  童年时期,少年时代,那清泉、那汩汩流淌的山上流下来的溪水、那奔流不息鱼儿欢畅的河水,那一马平川镜面一样的湖水,曾携带着我们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养育着我们,给我们许多的灵感和启迪。我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就是喝这样的水长大的。后来,我才知道尽管当时餐桌上没有什么美味佳肴,也没有多少人食必求精讲求什么营养搭配,但是优良的水质给我们健康成长的保障。是天然的优质水中的各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那没有污染没有毒素的水濡养着我们,保护着我们。

  今天我们为了饮用水痛楚,为了谁污染造成的各种公害而焦灼。不仅是古老的河流再也看不到鱼鹰和着渔翁晚唱的景象一去不再复返,更羞恼的是精心选择的饮用水源也难以达到标准,用这样的水烧开泡茶都不能放心。记得有一个画面——当地球最后一滴水是人们的眼泪,我看到那幅画面战栗了,深深地沉默了。是啊,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

  我盼望着,你盼望着,我们都盼望着,重新回到那到处都有优质水的年代。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听到了福音。国务院召开全国水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环保总局与“十一五”水污染物削减任务较重的河北等9省(区)政府签订了削减目标责任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曾培炎强调,防治水污染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任务,也是当前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重要举措。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抓好重点流域环境治理,努力完成今年和“十一五”水污染防治任务。曾培炎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十一五”规划也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列为约束性指标。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贯彻中央部署,加大了水污染防治力度,取得一定成效。但总体上看,与国家规划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目前,经济快速发展付出的资源环境代价过大,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超过环境容量,污染治理仍然滞后,水污染事故时有发生,不少地方饮用水安全存在隐患。完成今年和“十一五”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相当艰巨。(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这是个喜讯也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攻坚战。虽然不珍惜环境不珍惜水质的恶行给我国人民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毕竟在国家的高度重视下,我国防治水污染的前途是可以信赖的。心中的所有感念都只能融为一句话:衷心感谢国家高度重视防治水污染。(阿祥52)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任今航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