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30热评:纪念建党85周年 青藏铁路开通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30日 17:42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CCTV.com消息:网上新闻实在多,看看《天下》啥最热?6月30日,CCTV.com网友登录《网评天下》论坛就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带一颗干净的心灵去西藏等话题各抒己见。详论请看——

  ◎从1921-2006,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85周年。历史昭示未来。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这就是中国共产党85年成功的真谛。详情点阅>>>

  【漫游世界】牢记党的宗旨,永远服务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每一名党员都应当始终坚持这一思想理念,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植根于人民的沃土,才能永远健康的发展,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

  【laochen1】在胡总书记的领导下,更加注重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永葆先进性!共产党的前途一定更加光明。

  【zwc61】至2006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85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给中国带来了前途和光明。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就没有社会主义社会的今天,就没有祖国的日益强大,就没有中国在国际上的政治地位。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党的生日快乐!

  【蓦然回首灯火阑灿处】由衷的祝贺,光辉的历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创造辉煌!

  【仙隐士】我们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我们崇敬真正的共产党人,他们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

  【老兵32 】祝愿党带领人民一路前行,顺应历史潮流,披荆斩棘,少走弯路,奔向光明。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开通


  7月1号,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将全线开通试运营。一条“堪与长城媲美”的铁路横亘“世界屋脊”,一种可与唐古拉山比高的精神耸立心间!10万大军经过5年征战,建成了青藏铁路这一举世瞩目的伟大工程,同时也催生出“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详情点阅>>>

  【读读】高峡平湖,青藏无阻,人生幸事,天下盛世。一程戈壁一程风,一队驼铃一拨人。泪眼汪汪出西口,琵琶声声索胡裘。苍狼虎视饿狐出,自古雪山鬼神愁。子孙愚公求出路,五十余年梦悠悠。须弥山一线牵,一头梦断大海边。天岂不足西北方,雪不严寒人心壮。今日拔地彩虹桥,桥西桥东乐滔滔。亲人美酒与哈达,无限风光到圣山。一心直欲拉萨去,寄情歌舞喜欲狂。

  【颐西】青藏铁路开通,意味着我们将可以借助便利的交通工具去玩,大家可以去亲近那片神奇的土地了。雪山、戈壁、广袤的草原、浩瀚的漠、阿拉木罕、还有当年文成公主一路上的故事……让我们向十万筑路大军致敬!是你们用血与汗换来了藏族同胞和祖国人民手拉的更紧,情系的更浓,心贴的更近。

  【夏丹夏丹我爱你】青藏线马上就开通了,从此将会有更多的人踏上这块神秘的土地。为此,特别提醒广大即将去西藏旅游的游客,在你欣赏风景的同时,请注意环保,不要让你的不文明行为玷污了这块圣洁的土地!希望媒体在宣传青藏铁路的同时,也宣传一下环保,提醒广大游客注意。

  【凉粉—想吼就吼】发展经济以提高西藏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这当然是大大的好事,但在处理发展与环保的矛盾方面,我们政府的执政监控能力却令人担忧,圣洁的土地决不容金钱所玷污!

  ◎带一颗干净的心灵去西藏


  坐着火车去西藏——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愿望就要变成现实。然而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已经受到越来越令人堪忧的伤害。调查显示:大面积冰川消退,平均每年减少147.36平方公里;24年来,乌兰乌拉湖面积萎缩了10.62%,青海湖面积减少了60.6平方公里,水位平均每年下降10厘米……已经日益脆弱的生态环境,实在经不起游客带来的垃圾污染。请带着一颗干净的心灵去西藏。干干净净地去,干干净净地回来。详情点阅>>>

  【读读】带着一颗“圣洁”的心去“朝圣”;也要带着一颗“诗人”的心来“发展”。

  【海拉尔鹰】西藏——一个神圣而高洁的地方,带着梦想和童心,踏上通向天路的时代列车,去投向大自然那美丽的怀抱。

  【风雅子】西藏,中国的净土。大家在领略风光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不要玷污了神圣的净土。

  【鲁岳】是的,要保持西藏的自然风貌,我们去西藏必须带着一颗干净的心灵,决不能让我们最原始的自然环境变成一个和内地有污染的都市一样,把文明带去,把丑陋和恶习留下,让西藏成为一块净土。

  【卧游是水】这个提法很有前瞻性,提得很及时。按理来说,青藏铁路的开通,代表青藏高原春天的到来,但它是否会给原来纯洁的自然环境带来意想不到的破坏呢,不得而知。

  (版主陶然整理)

  进入网评天下论坛 >>>

责编:张会玲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