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总理情系灾区群众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8日 12:53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入夏以来,南方一些省份近来持续遭受暴雨袭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重大损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访非洲期间一直惦记着国内灾情,多次打电话了解救灾和群众生活情况,回到北京一天后就奔赴福建龙岩市灾区检查抗洪救灾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灾区干部群众,慰问抢险救灾的军民。(新华网6月27日)

  国计当为民生谋,遭受灾害的群众最渴望的是党和政府的安慰和帮助。“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以亲民务实著称的温总理与民同心、体恤民情、聆听民声、聚纳民智、关注民生,当然知道民众的乐与痛、冷与暖,当然知道灾区群众的所盼所想。总理不顾连续8天的出访劳顿和辛苦,回到北京的第二天就风尘仆仆来到灾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灾区干部群众。

  在革命老区龙岩市的各个受灾乡村,温总理神色凝重,走家串户,问吃问住。他对村民们说,你们受苦了,中央很惦记你们。房子倒了,我们要规划好,重新把它建起来。在政府的帮助下,大家团结互助,一定能建设好新家园。在因救人牺牲的74岁老共产党员王树先家,总理紧握着王树先家人的手悲痛地说,我记住了王树先这个名字,他牺牲了我们都很难过。王树先在危难时刻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他无私奉献热爱群众的精神长存,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总理还慰问了武警官兵和医务工作者,叮嘱他们,让群众喝上干净的水,避免发生灾后疫情,和群众一起搞好灾区重建。当看到群众情绪饱满,听到群众对党和政府十分信任,对重建家园充满信心时,总理十分高兴。并叮嘱现场的福建的各级干部,加快灾后的重建工作,尽早解决群众的住房问题,让在帐篷里孩子早日返回校园,扎实安排好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笔者在电视里看到总理满怀深情地对群众真挚周到的关心不禁流下热泪,我们为有这样的爱民、与民呼吸与共的总理感到庆幸和自豪。

  “你的眼睛里为什么总是饱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这位曾穿着10年前旧羽绒服的大国总理,多次强调我们的政府是人民政府,我们的工作要让人民满意,没有解决好的民生问题是他心中的最痛。“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每个孩子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为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绿地、碧水青山”“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句句充满感情的话语,犹响在我们耳边。而总理亲民爱民的一幕幕感人场景深深烙在人民群众心中:为农妇讨要工钱,拥抱艾滋病孤儿、为遇难矿工流泪,饱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情。

  亲民者,民必近之,总理对灾区群众的关怀,表明党中央在“十一五”期间,将更加关注社会公平,更加关注民生。让我们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像总理那样以民为本,更加清醒、更加坚定、更加努力,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作者:晨曦wt)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点击原帖 发表高见>>

  进入论坛 建言立论>>

责编:柳博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