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
    1974年3月29日,一个重要而又特殊的日子,在这一天,陕西省临潼区下和村的几个农民在秦始皇陵墓前打井的时候,发现了埋在地下的真人大小的陶制人俑。经过考古人员的发掘,一个巨大的人俑坑呈现在世人面前,这就是后来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它的发现轰动了世界。
    1983年,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了一部名为《2000年前的地下军阵》的影片,它使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形象首次公布于众。这是破例的一次允许记者下到兵马俑坑中进行实地的近距离拍摄兵马俑,很多人正是通过这部影片看到了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形象。 1987年12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世界遗产委员会第11届全体会议上,首次将中国的秦始皇陵及兵马俑、故宫博物院、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泰山、长城、敦煌莫高窟6处文化与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年后的今天,让我们通过这部影片,再次近距离的观看这些稀世珍宝——兵马俑。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 版权所有 http://www.cndfilm.com
北京创典·时代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 设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