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动画频道 > 2004网络动漫原创动漫大赛 > 首页 > 正文

  中央电视台网络原创动漫大赛,一个表现的好机会

  【yisaiya】:这问题是同时问三位嘉宾的:您对现在国内越来越多而水平越来越差的漫展怎么看待?

  【特邀嘉宾:姚非拉】:我觉得通过行业自身的调整,把有影响的大型的漫展做大做强,把鱼目混珠的漫展逐步淘汰。

  【特邀嘉宾:Benjamin】:我已经说过了,必然是好事。12-14 16:25 0字 [0/0]

  【特邀嘉宾:金城】:太多的功利色彩所导致的,所以我希望漫画FANS认准主流传媒的品牌,勿被商家利用!

  【acger】:现在的青年是不是有点缺乏想象力?看过很多漫画短篇,有很多画功已经相当不错了,可是很少有能让人眼睛一亮的故事。现在缺的好像是优秀的原创故事吧。当然也有好故事,可是相对于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来说好像少了点。总感觉现在的我们都不敢想象,缺乏勇气,胆魄,跟创造力。是教育的原因么?是不是我们的想象力也应该改革开放了?这只是个人的看法。也可能是我对现状不了解吧。

  【特邀嘉宾:金城】:应该说,故事本身没什么问题。就像我们看美国大片,都是一些很成套路的故事,看了之后仍然能够让我们有所感触。我想漫画的表现,还在于讲故事的技巧。也就是说运用画面语言的一些技术,例如分镜,如要有很强的带入感,能够让读者进入到故事中去。中国人的想象力,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想象力还是很丰富的。大家在创作的技术方面多下一些功夫,能够把我们的内心所想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勿把我们的创意埋藏在自己的心头。

  【yisaiya】:金城老师,我觉得并不是我们们没有创意,只是我觉得有很多把我们的创意展现在大家面前的限制,什么限制这里便不提了,我想漫画看久了的人都明白。

  【特邀嘉宾:Benjamin】:我觉得应该一步一步来,先解决画功的问题,在解决故事的问题,这当中可能要经历几代漫画家,当然没有字面这样的可怕了,实际上中国的新漫画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三、四代了,我明显看到了进步。另外对于故事,对我们来讲威胁最大的是日本漫画,日本的漫画长篇居多,就好像一个庞大的军队在作战一样。这对目前的中国漫画家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如果目前的我们真要跟日本人在故事上、长篇上较量,胜算不多的。所以我和我的朋友们致力于发展特种漫画。在风格上、画面上先和日本漫画拉开距离。

  【特邀嘉宾:Benjamin】:最不缺乏想象力的就是年轻人了,也许只是他们尚未浮出水面,没有被大家看到。请稍稍等待吧。

  【幽夜狐】:看过来看过来,我就是想象力非常非常丰富的人哦。

  【特邀嘉宾:金城】:你来参加比赛吧!让我们来看看你的丰富想象力噢!

  【幽夜狐】:说的是哦,我已经在准备参赛的作品啦,呵呵,你们就等着接招吧,请你们一定要带着放大镜看我的画哦,嘿嘿......画面非常非常的......恩,反正不是一般人能画出来的。

  【特邀嘉宾:姚非拉】: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想象力上还是有一定的欠缺,体现在大家想象的内容都比较受国外流行作品的影响,尤其是跟风现象比较严重,这种想象力和我们自己的文化习惯和生活现状严重脱节,很难会有突破,最后也就成为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一种局面。我认为大家应该更多的站在自身立场独立思考。发出属于自己的想象,这才是真正的想象力。

  【yisaiya】:从我个人周围的圈子看,在民间有很多优秀的漫画爱好者,他们的画功和故事编辑能力不见得比现在连在漫画差。但是他们却从不投稿。我们要怎么才能将这些隐藏的力量调动起来呢?

  【特邀嘉宾:金城】:通过CCTV的这次大赛来挖掘出来!

  【目光所及】:姚非拉,你有没有参加过什么样的动漫比赛?怎么看待现在的动漫比赛?

  【特邀嘉宾:姚非拉】:没有参加过什么比赛,因为很早就出道了,一画连载就没有时间画参赛作品了。现在的动漫比赛也不少,我希望能把比赛以后的工作做的更好,能让优秀的作者不但可以从比赛中得到奖品,更能得到发展的机会!

  

<<上一页下一页>>
第4页
(编辑:胡悦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