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CBA

北京鸭首钢俱乐部万丰奥特男子篮球队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21日 17:19


  北京首钢队是一支老牌甲级队伍,曾多次获得全国联赛、全运会冠军。

  CBA联赛以来,成绩一直名列前矛。1995-1996及2000-2001赛季分别获得第三名。2002-2003赛季获得第四名。队内拥有现役国家队队员焦健、国家青年队队员张云松、还有曾获得CBA三分王称号的张敬东。经过几个赛季摔打磨练趋于成熟的新秀陈磊。

  球队特点:全队打法以内为主,内外结合,快慢结合,突出反击速度,在注重个人防守的基础上,加强整体防守意识。

  主教练:闵鹿蕾 原北京首钢男篮主力后卫,曾多次入选国家队,1997年退役任首钢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悉尼奥运会期间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员。

  领队:袁超 主教练:闵鹿蕾

  服装颜色:主场:浅色 客场:深色

  4 马利克 5 娄延东 6 乔俊强 7 张敬东

  8 焦健 9 孙长俊 10 李翔 11 阎宇峰

  12 陈磊 13 门维 14 马特 15 张云松

  16 陈跃 17 安宏乐 18 宋谷鸣

  历年成绩:

  · 2002-2003赛季 第四名

  · 2000-2001赛季 CBA第三名

  · 1995-1996赛季 CBA第三名

(编辑:宋璐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