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收藏肇东国画作品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8日 12:18 来源:CCTV.com

  


  肇东国画清新淡雅、平中见奇,既有花鸟、山水,又有风俗画,被我国书画界称为关东田园画派,肇东也被文化部授予“全国国画艺术之乡”。一个县级市形成了一枝艺术奇葩。国画大师黄胄是这样评价肇东国画的:"肇东国画就是肇东人民的生活画"。

  7月29日,肇东市国画院书画工作者创作的20幅国画作品被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正式收藏,这也是中央电视台唯一在县级市收藏国画。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赵立凡,绥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肇东市委书记聂耕寰等领导出席了收藏仪式。

  肇东国画院创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期,到今天已拥有上千人,由高级、中级、初级三个档次,老、中、青、少四个年龄段,机关干部、工人、农民、教师、学生、社会青年六种成分的国画创作队伍,并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多年来,肇东一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极富审美冲击力的高水平国画精品,如池春举的《群牛图》、杨殿生的《春潮》、郑生路的《晓霜》、池颖欣的《野菊花与小麻雀》等,带着黑土地的芬芳,走向全国。

  近年来,肇东国画不但单独办展,而且在全国积极展览中多次获奖,在当代中国画坛已占有一席之地。那质朴的画风,独特的工笔画风格,形成了肇东国画独有的特征,使人们在任何一个展览中都能将之与其他作品区分开来。

  肇东国画先后5次进京,在中央美术馆、荣宝斋举办展览,有上万幅作品被中央美术馆、国家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国宾馆等收藏。

  

  

责编:雍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