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 首页

画家略传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06日 10:57


  刘继红,法名觉宏,1955年生,安徽阜阳市人,毕业于安徽阜阳市师范学院美术系,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研究院客座教授,一级美术师。

  近年来在北京、安徽、江苏、山东、上海、深圳、香港、澳门等地举办个人画展,1992年在台湾举办了“冬之韵刘继红花鸟画展”在台湾引起轰动。1993年作品参加了“韩国中国水墨艺术展(汉城)”1995年入选“现代中国著名花鸟画名家展”(奈良),“二十世纪中国画展”(北京)多次参加全国全军美展并均获一等奖。《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深圳特区报》、《中国书画报》、《美术家》等几十家报刊发表作品四百余幅、《刘继红的牡丹情》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安徽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播出。


  《牡丹图》作为国家领导人出访礼品馈赠国际友人和港澳同胞,作品被外交部多家大使馆选用,毛主席纪念堂、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台湾故宫博物院等几十个单位收藏,《古色天香》大型画册在香港出版,《中国牡丹》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绘画技法出版有《怎样画写意牡丹》、《怎样画写意花鸟》、《中国写意花鸟技法》上下册VCD光盘由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北京文化音像出版社联合制作发行。

(编辑:孙骥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