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陈小雨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小雨写给观众的话
  小雨说服装
  告诉网友的话
  顺其自然陈小雨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艺术品投资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小雨写给观众的话  

  今生,我相信一个“缘”字。走上工作岗位至今,从业18年,我一直就主持经济节目。从《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金土地》、《地球故事》,到《艺术品投资》,这些年来,我亲眼目睹了电视的迅速发展,亲身经历了CCTV2的演进。从当初只有一个《经济半小时》,到目前衍生和创造出26个栏目,CCTV2就这样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而不断成长、壮大。

  18年的主持人生涯培养了我良好的职业素养。10年《3、15晚会》和各种大型直播节目的主持,练就了我的心理素质;直接参与节目策划、亲自采编节目,更增进了我对新闻的职业敏感以及对节目流程、架构的把握,这些积累都成为我驾驭各种不同类型节目能力的能量来源。

  昔日的经历就让它成为历史,而今天我逆历史的潮流而上,去追寻那些在艺术品中留下的历史踪迹与艺术辉煌,这就是我目前主持的栏目——《艺术品投资》的内涵所在。

  其实来主持这个栏目并非偶然,对各种艺术品我一直比较喜好。北京的“潘家园”市场、古玩城、“高碑店”古典家具一条街和各种收藏品市场,我已在其中游走了近10年。热爱旅游的我每到一地,必去的地方是当地的博物馆,必带回的东西是最富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因此,在我的生活环境里摆满了从世界各地淘来的,我认为“有意思”东西。

  生活的艺术,艺术地生活。其实艺术品并不一定是古董,也没有高不可攀,并不只是有钱或有闲人的“玩意儿”。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和品味,它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的生活里。在我看来,“艺术品投资”就是一种生活状态和生活乐趣,我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走近艺术品,走进《艺术品投资》的,所以我相信这也是“缘分”。

  一点经历,一份感受和大家分享。希望您也能从艺术品中找到乐趣,从《艺术品投资》中获益。但愿《艺术品投资》成为您生活中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