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李瑞英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李瑞英:成绩只是新的起点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新闻联播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李瑞英:成绩只是新的起点  

  她的名字虽然早已经家喻户晓,但她的事迹我们却知之甚少。原因是她很少接受采访,即便接受也很少谈自己,她谈的总是他们的集体。我们知道的是那个让她为之自豪、为之骄傲的集体曾两次获得国家级的巾帼模范示范单位称号。

  作为组长的李瑞英,要求别人做到的,她自己首先做到,并且比他人付出的更多。新闻节目需要全组工作人员的呼机、手机日夜不能关,随时准备应对新闻突发事件的报道。她是组里白天黑夜接电话最多的,她总是快速地拿起电话,及时布置任务,果断处理突发事件,迅速赶往单位,直到安全播出。无论是自己上播出线,还是选派其他人,节目完成以后她都要总结一下,指出优缺点,同时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每一次直播都不能松懈,哪怕只有一名观众也要全心全意地为受众服务,不管你以前出色地完成了多少次重要直播,我们都要从零开始。

  她常说:最基层的领导首先是做好服务,然后是做好上级与群众之间的纽带,最后才是管理,要想方设法化解矛盾和消除隐患。

  由于央视新闻频道是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节目的形式又不尽相同,每个人播音风格和特点都不一样,还要考虑到重大报道,值班情况非常复杂。李瑞英对组里每一个同事的身体状况、父母、子女等等情况都非常的了解。谁最近父母来了、谁身体不舒服、谁家孩子要接送等等细节,李瑞英都记在心里。有时看到年轻的同志最近工作状态不是很好,李瑞英都会找时间和他交流谈心。她经常告诉大家:我们要高高兴兴工作,快快乐乐生活,工作、家庭都要兼顾好。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全国播音主持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广播学院客座教授,中央电视台上镜委员会执行主席,李瑞英肩负多项社会职务。面对如此多的社会事务,李瑞英以饱满的热情将各项任务做到最好。她还结合自己丰富的新闻实践,撰写了多篇新闻播音的专业文章,并主编了《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人》一书。

  辛勤的工作也为她赢得了很多的荣誉,面对成绩,她说,将以此为起点,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