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王玲玲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王玲玲个人作品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第十放映室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相关文章

玲玲情系银幕荧屏  

  文/陈双双

  去年六月,我到《银幕采风》工作,从此也和玲玲有了面对面的交谈。第一次见面,是那么的自然。穿着休闲服装、扎着马尾辫的她就像邻家女孩一样站在了我的面前。她的言行举止、一颦一笑都是那么的清新、纯朴,从她身上很难觅到主持人不经意中流露出来的那种矫揉造作。我觉得和她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许多。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玲玲的了解也越来越多。在太行山下长大的玲玲,有着大山的质朴。学习中文的她凭着对工作的执着,对电视的悟性以及清纯的容貌从一个电视“门外汉”硬是闯过一道道门槛,在市电视台当上了一名主持人。1992年,玲玲在河北省广告模特大赛上从数百名佳丽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这次经历成为了玲玲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不久,玲玲被调到河北省电视台。不懈的努力,不断的积累,使玲玲形成了优雅,亲切,大方的主持风格,加上聪慧的内心、较深的文化底蕴,玲玲很快成了河北省电视台的当家花旦。

  鲜花和掌声围绕着玲玲,但她没有陶醉。因为在她心中又有了人生的下一个目标。1996年她来到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业务研修班进修学习。广院的两年学习时间让玲玲如鱼得水,她不仅有了较高的电视业务水平,而且主持风格也日趋成熟。1997年,她荣获第三届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大赛银奖,被评为“全国百优电视节目主持人”。带着一串沉甸甸的收获,玲玲走进了中央电视台,走进了《银幕采风》。

  其实玲玲到《银幕采风》来主持节目,纯属巧合。《银幕采风》制片人屠小文偶然看到正在主持节目的玲玲,当时就觉得她的落落大方、端庄典雅非常适合《银幕采风》栏目的风格,于是她很快就找到了玲玲,从此便开始了她们的合作。玲玲不断地学习和琢磨,使得主持风格和节目风格很快地融合在一起。她总会用心去诠释每一期节目的内涵,并用她独特的表达方式传递给观众。

  《银幕采风》是一个宣传国产电影的文艺专题节目,在电影界有着较高的声誉。玲玲为了更多地了解电影、了解电影人,她常常去片场、与导演、演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以前不太了解电影的玲玲,现在成了电影迷,不论新片还是老片,她都会认真地观看,细细地揣摩,她自己常戏称,“我是补上电影这一课”。如今,她对国产电影已能如数家珍了。有些导演想邀请玲玲去拍电影,玲玲自己也认为,“如果有适合我的剧本,我也会考虑的。”或许某一天你就能在银幕上见到玲玲了。

  玲玲热爱大自然,崇尚真实。闲暇时,她总会开车去效外,看花开花落,听秋虫呢喃。坐于溪边小憩,山的宁静,水的秀美尽显眼前长留心中。玲玲的歌喉也和她的外表一样甜美,一曲《银幕采风》主题歌《伴你高飞》,欢快、悠扬,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近年来,玲玲除了做主持人外,还多次担任导演。她曾说:“我喜欢做主持人,我热爱电视事业,当我不做主持人时,我希望自己是导演、制片人。”永远的电视情结,永远的清新自然,这就是《银幕采风》主持人王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