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朱军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艺术人生
  音乐人生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朱军用坚持美满人生  
作者:21世纪设计师(2003-09-10 08:36:32.0)

  每次看朱军的艺术人生几乎都要掉泪。现在我们来看朱军的艺术人生,来分析一下朱军在成长过程中的内心活动。

  一、从军营中长大的朱军

  朱军的军旅生涯对朱军性格、气质的形成起了决定性的作用。部队生活让他变得更加坚毅、坚强,让他更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干练的作风。其实很多人不了解部队,部队可以培养很多过硬的人才。了解部队的人都知道解放军文艺战线上有三个著名的文艺团体:一个就是总政歌舞团、一个就是八一电影制片厂,最后一个就是解放军艺术学院。而解放军艺术学院为部队文艺团体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朱军曾经在兰州军区战斗歌舞台做过演员,这是朱军走向艺术人生的起点,在这之前他当过兵,这对后来他性格的形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我很赞赏朱军的人生道路,因为他是从部队一个文艺工作者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他每一个平台总是为他下一个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形成了能吃苦、坚毅、干练的性格。

  二、对要对到底,错也要错到底,认准了就没有回头

  这些天和我父亲交流人生的思想,他总是在告诫我:对要对到底,错也要错到底,永不回头,回头了就失败了。我觉得人生没有失败和成功,在外人看来也许是失败的,但是重要的不是成功和失败,重要的是“对要对到底,错也要错到底”。我们总是在一个人成名之后来看待他以前的生活道路,但是在未成名之前,所有的东西都是未知的。这个时候对于一个人来说就是重大的人生考验。当朱军当兵的那一天起,他的未来是未知数;当朱军走进战斗歌舞团虽然道路清晰了些,但仍然是前途不明朗;当朱军走进甘肃电视台的时候,他也许还是迷茫;即使他走进了中央台,难道也没有苦恼吗?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不是对和错,重要的是对要对到底,错也要错到底,认准了就永不回头。我想这是一种人生态度。

  三、坚持是难得的人生品质

  记得李嘉诚先生的一句话,人生最难得的是坚持,五年八年十年总会有成就。这句话很好理解,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做的到呢?无论是做大事情还是小事情,都要有坚持下去的毅力和勇气,想做大事情的人就更需要坚持这样的人生品质。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每一天都会碰到一些问题和烦恼,你选择了消极,你就选择了放弃;你选择了积极,你就选择了坚持。而每一天我们都要和这种问题做激烈的思想斗争。看到朱军在艺术人生节目里给我们带来的眼泪和感动,也证明了他自己不平凡的经历,也证明了这些年他用自己顽强的毅力坚持了下来,每一年、每个月、每一天、每一个小时,他都在坚持。所以他坚持到了自己的舞台,他坚持到了走向《艺术人生》的主持人台阶,他坚持到了自己的人生境界。

  几年前王小丫到我家隔壁的一个新楼盘来主持开心辞典,可那天我要加班,和小丫近在咫尺却没看到她,真遗憾;前一阶段朱军在熙园主持楼盘开盘活动,我本来就想去那看看,因为这个楼盘是今天深圳非常好的楼盘,另外就是去看朱军。可是我又要加班,我的运气也太不好了。

  朱军,用坚持美满人生!